收评:指数冲高回落创指跌1.45% 半导体板块回调

收评:指数冲高回落创指跌1.45% 半导体板块回调
2019年12月27日 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7日消息,三大股指开盘后逐渐走强,盘面上,网红板块表现强势,券商板块发力,随后,大盘小幅回落。临近上午收盘,指数震荡盘整。午后,三大股指午后逐步走弱,深成指、创业板指转跌,沪指涨幅收窄。盘面上,半导体、券商板块午后跳水,临近收盘,指数持续走弱,沪指转跌,总体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大盘氛围再度遇冷,做多意愿不强。截止收盘,沪指报3005.04点,跌0.08%;深成指报10233.77点,跌0.68%;创指报1767.58点,跌1.45%。

  从盘面上看,网红经济、有色金属、猪肉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氟化工、半导体、证券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有色金属

  西部矿业、云南诸业、吉翔股份涨停,华友钴业广晟有色等多只个股盘中涨停,紫金矿业江西铜业等跟涨。

  山西证券表示,当前有色板块品种库存量大幅下行,上游供给在2020年难以恢复,对市场来说意味着涨价机会。此外,在基建、减税降费、降低资金成本的预期下,市场预期2020年经济企稳的主要动力源自基建,对上游有色品种的需求将大幅提升。从估值来看,有色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具备一定安全边际,当前对基本金属的布局性价比显著提升。

  2、半导体

  圣邦股份跳水跌逾7%,至纯科技赛腾股份跌逾5%,兆易创新北京君正韦尔股份国科微等跟跌。

  消息面:

  1、据金融时报,深交所监事长杨志华表示,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我们将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充分借鉴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成功经验,研究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积极推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落地,扩大创业板包容性和覆盖面,增强服务新经济能力。

  2、工信部将特斯拉上海产车型纳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车目录,车辆型号为Model 3。

  3、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27日发布《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201912)》指出,随着政策走势的进一步明确和房价总体波动性的降低,2020年初房地产市场“小阳春”现象或难以再度出现。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组长邹琳华表示,2020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主线已经较为明朗,房地产市场借政策真空期进行预热的可能性已经大为降低。此外,今年4季度房价总体稳中趋降,并未出现大幅下调,市场累积的反弹动能也很小。

  4、据中证报,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张斌表示,截至11月底,山东已有13家省属企业拥有上市公司34户,在资本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山东国资板块上市公司形象,市场表现好。据介绍,截至12月20日,山东省属上市公司收盘价均值较年初上升24.13%,平均市盈率达到99.35倍、平均市净率为2.43倍,企业资产负债率水平更趋合理、股票价格更稳、市场韧性更强、投资者信心更高。

  5、据澎湃新闻,宝龙地产分拆的提供商业运营服务业务的宝龙商业管理控股有限公司今日公布最终定价为9.5港元/股。以此计算,宝龙商业此次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13.36亿港元。宝龙商业预期将于12月30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

  6、据中证网,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主席肖钢12月27日在第三届新时代资本论坛上表示,注册制改革的核心在于理顺市场和政府的关系,注册制的巧妙之处在于既能较好地解决发行人与投资者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又可以规范监管部门的职责边界,避免监管部门的过度干预,让市场发挥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

  7、据一财报道,对于市场高度关注的新三板深改细则发布,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张梅在第三届新时代资本论坛上表示,“现在新三板的改革已经到了落地实施的阶段,我们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做好了四个准备。一个是规则准备,前期已经征求意见了,现在正在修改完善,近期就会发布。”

  8、汇顶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汇顶提供的佩戴检测和触控应用方案具有占用耳机空间更小,耳机表面不用开孔,且能为用户提供出色的佩戴和交互体验等优点,符合TWS耳机的发展趋势,目前已经在vivo TWS、OPPO Enco Free耳机上量产。我们会持续在这个方向努力推出新的产品,2020年将会有大量的TWS耳机产品搭载汇顶的方案。

  后市前瞻:

  国开证券表示,春季行情是每年A股确定性最强的机会,尤其经历了2019年初一轮强有力的上涨以后,投资者对明年的春季攻势更为期待。从近10年A股历史行情看,春季行情主要由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驱动,基建、周期、科技的表现要强于医药和消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