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师:市场泡沫正在形成 暴跌50%或不可避免

策略师:市场泡沫正在形成 暴跌50%或不可避免
2019年12月27日 03:4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AdvisorShares首席执行官诺亚-哈曼(Noah Hamman)认为,目前席卷华尔街的冲高涨势是一种经典的资产泡沫,这个泡沫在2020年某个时候将会破裂。

  哈曼表示,目前各个资产类别均在形成泡沫,这种情况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当前各种资产几乎都处于冲高模式。投资者似乎银担心错过市场涨势而开始完全错误地估计资产风险。通常,这最终对投资者不利。

  以黄金为例。 9月初至12月初,由于投资者抛售黄金以支持更多的流动性股票,金价在很大程度上处于区间波动。但是,尽管主要股指在年底前出现了融涨(melt up),金价仍在12月引发竞购,飙升至七周高点。

  这种势头已经扩散到VanEck Vectors Goldminder ETF。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指出,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该指数已上涨5%。同时,白银价格在上个月上涨了约6%,铜本月上涨了7%。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的策略师认为,在2020年初,黄金和白银有望挑战9月份以来的高位。

  当然,似乎正在膨胀的泡沫在股票价格中也很明显。芯片股AMD的股价在上个月飙升了20%。

  苹果特斯拉也可能被列入泡沫阵营。苹果股价在12月上涨了约10%,使其年初至今的涨幅达到83%。特斯拉股价在本月飙升32%之后徘徊在纪录高位附近。以770亿美元的市值计算,特斯拉的市值几乎是福特的两倍,尽管其利润前景仍然令人质疑。

  哈曼认为美联储的行动“正在各处抬高价格”。他告诫称,如果美联储在2020年中期之前暗示改变利率政策,泡沫可能会破裂。

  哈曼表示,“这可能是一个巨大的泡沫,我们可能会看到市场迅速暴跌50%或60%,投资者甚至来不及对此做出反应。”

  在那之前,哈曼仍建议保持做多市场。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