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股指缩量盘整沪指平收 数字货币板块活跃

午评:股指缩量盘整沪指平收 数字货币板块活跃
2019年10月17日 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7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高开。盘面上,粤港澳等前期热点概念早盘回调,燃料电池、天然气、电竞等板块先后拉升,题材概念表现显著提升,指数震荡上行。总体上,市场人气较昨日有所回暖,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逐步转强。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呈现缩量幅震荡格局。盘面上,二胎概念一度拉升,猪肉板块再度走强。观望情绪提升,市场炸板率小幅上升,赚钱效应较差。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978.85点,深成指报9659.73点,涨0.18%;创指报1658.83点,涨0.15%。

  从盘面上看,数字货币、华为、国产软件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福建自贸区、粤港澳、物流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数字货币

  智度股份聚龙股份恒宝股份朗科科技广东骏亚等跟涨等多股跟涨。

  消息面:

  近期国内国外关于数字货币的研发进展消息满天飞,加密货币技术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实现国际性应用。加之不断有银行系统的区块链金融平台上线,相关技术的应用迅速升温。

  2、华为

  华星创业、城脉科技、佳创视讯宏达电子中科创达兴森科技浩云科技铭普光磁耐威科技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

  昨日,华为对外发布了2019年三季度经营业绩。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华为实现销售收入610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4.4%;净利润率8.7%

  消息面:

  1、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发布会上表示,三季度,畜产品价格特别是猪肉价格持续上涨,但9月份以来,随着促进生猪产能恢复和市场供应政策密集出台,猪肉供给阶段性紧张的局面有所缓和,国庆节前价格涨幅回落;同时,禽肉、牛羊肉、鸡蛋和水产品等替代品供给相对充足,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猪价上涨压力。

  2、记者自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获悉,由海关总署全球贸易监测分析中心和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共同研发的中国LNG综合进口到岸价格昨天在上海正式诞生,这是我国首次发布天然气进口价格指数,将为我国LNG进口贸易提供定价参考。

  3、近日,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带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就推进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建设、加强边境地区无线电管理工作开展调研。张峰充分肯定了新疆无线电管理机构和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在超短波、短波、卫星无线电监测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不断提高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的建设水平,扩大覆盖范围,增强监测能力,将新疆无线电管理工作推向新高度。

  4、今天,最高检、市场监管总局、药监局联合印发《全国检察机关、市场监管部门、药品监管部门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其中强调“处罚到人”。《方案》提出,强化资格罚,法律法规规定禁止违法犯罪的自然人在一定期限内从事食品药品生产经营活动,或者从事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工作的,要对违法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主要负责人等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进行严厉处罚。

  5、据中国科学院官网,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吴立新团队在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和海西研究院“一三五”重点培育项目的支持下,首次报道具有永久形状可重构性的4D打印形状记忆聚合物。4D打印技术可改变传统的“机械传动+电机驱动”的模式,使物体在地下管道、航天器、人体器官等难以接触到的地方进行自我组装。

  6、今天上午,上海市健康保险交易平台正式上线并推出首个核保核赔业务,保险公司在获取客户本人授权后,可通过平台在线查询客户相关健康信息,这也标志着保险业与上海地区医疗健康数据互联互通取得重要突破。

  7、近日,淡水河谷公司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在巴西签署了涉及钢铁冶炼、物流和基本金属等多个领域的战略项目协议,以深化并扩大双方之间的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探索延续战略合资项目的潜在可能,并研究国际基本金属相关战略项目。双方还将探索在物流和供应链领域的合作机遇,以有效地运输和接收世界上最优质的铁矿石产品。

  8、昨日,《天津市促进养老服务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对外公布。到2021年,天津市要实现老年人医疗保健水平明显提升。老年疾病防治与老年医疗保健机构建设取得明显进步,全市老年人重点慢性病规范管理率达到80%,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80%。

  市场观点:

  巨丰顾投认为,当前,已经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总共1734家,其中业绩预喜的,包括预增、续盈、扭亏等等,总共939家,占比54.2%。而近期业绩风口上,相对预喜也给市场迎来更多的炒作机会,也是市场得以支撑的因素之一。而除此,资金面上也有较大的预期。日前富时罗素宣布明年2月将更新纳入A股的进度,加之MSCI宣布将科创板纳入指数考虑范围,外资增配A股将成长期趋势。

  因此,短期市场总体利好居多,叠加昨日公布的社融以及M2数据的超预期,市场基本面相对稳定,而当前也没有太多的利空影,有利于指数小幅调整后的反弹。不过,“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近期在业绩推动的同时还需关注“业绩地雷”对股价的影响。所以,提前跟踪、多观察还是很有必要的。总体上,3000点预计仍有反复,短期回调后市场有多重支撑,或将推动指数反弹,但空间或将有限,建议小仓适当进行个股博弈。而在反弹之后,还需谨防结构性行情下的再次回落的可能。

  源达信息认为,目前来看虽然市场过了风险偏好提升最快阶段,但在A股估值性价比突出、盈利基本面强韧回升、对外开放程度加深和制度建设持续推进等因素支撑下,A股的四季度行情依然值得期待。市场业绩来看,近期三季报预告整体上基本延续了半年报的发展态势,跟踪两个细分来看,医药行业部分公司的业绩表现持续稳定甚至超预期,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药品企业及特别优秀的医药服务企业受带量采购政策的影响非常小,甚至会长期受益,可以持续关注优质股机会。另外,科技股短期可能还要消化业绩上的利空,但在5G建设、科技创新和国产替代等叠加因素的驱动下,科技股的投资机会远未结束,并且部分科技企业业绩也表现出色,有业绩支撑的质优科技股在调整过后仍充满机会,看淡绩优优质股短期波动。操作上控制仓位,保持耐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