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平开沪指涨0.06% 啤酒板块高开

开盘:两市平开沪指涨0.06% 啤酒板块高开
2019年08月16日 09:26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新浪财经讯 8月16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817.57点,涨0.06%;深成指报9007.15点,跌0.03%;创指报1554.72点,跌0.07%。从盘面上看,啤酒板块高开。

  消息面:

  1、外交部回应“美国将中广核等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

  2、香港特区政府推出191亿港元支持措施,帮助企业市民减负。

  3、央行昨日开展4000亿元MLF操作。

  4、重庆农商行等2家公司首发成功过会。

  5、西部陆海新通道规划印发,加快通道和物流设施建设。

  6、华为首款5G手机预约量突破100万台,今天10点正式发售。

  7、据财新报道,阿里巴巴收购网易考拉的交易已确定,交易对价20亿美元。

  8、财联社报道,多家券商表示没有整体下调两融利率,转融资费率下调对券商影响不大。

  9、阿里巴巴2020财年第一季净利润212.52亿元,同比增145%。

  10、中国平安:上半年净利润976.8亿元,同比增68%。

  11、印巴在克什米尔发生交火,3名巴士兵5名印士兵死亡。

  12、隔夜道指标普小幅收涨;被指涉嫌财务报表作假,通用电气大跌超11%;黄金期货创逾6年收盘最高位;美油收跌超1%,布油跌超2%。

  机构观点:

  东北证券指出,总体看,虽然外围美股暴跌、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愈加倒挂,但是,A股的独立性和韧性在2800点一线正在逐步体现;这一点与5月下旬美股暴跌而A股抗跌平稳相类似。又从量化角度看,年初指数2450点左右对应着7200左右的融资余额,目前8800亿左右的融资额是有望支撑2700点左右构成中期底部的资金量能,即市场有望随着市场韧性的增强和政策面的明朗而展开全年N型走势中的最后一笔。考虑到市场逆势反弹和目前处于8月下跌以来的第13个交易日和3288点下跌以来的第89个交易日,属于A股韧性和时间窗口的共振。因此,在没有新的超预期利空如地缘风险等因素外,继续维持前期的思路,即2800点下方低估、不宜过分悲观,市场调整尾部、逢低渐进布局。

  联讯证券指出,近期内外利好频现,大盘有望回补上方第二个缺口:从国内政策来看,近期监管层一系列市场政策纷纷出台,引导增量资金入市意图明显;资金面看,MSCI如期扩容,外资流入的大趋势不会改变;估值方面,经过近期调整,A股估值吸引力再度上升,不排除外资逆势吸筹。从外围环境来看,电子、通信板块受益更明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