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指缩量创新高沪指涨0.4% 电竞股表现亮眼

收评:创指缩量创新高沪指涨0.4% 电竞股表现亮眼
2019年07月30日 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30日消息,早盘两市指数小幅高开,保险、转债股持续拉升,信托、券商等金融股也跟风而动。盘中,电竞板块逐步走强,创业板指数一度涨超1.5%,创下今年5月以来盘中新高。临近上午收盘,成交量逐步缩窄,三大股指冲高回落。盘面上,保险、信托、券商板块表现依旧强势,前期强势的科技股今日后劲不足。总体上,市场人气有所改善,资金做多意愿较强,板块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午后,后两市成交较为低迷,指数稍有回落,其中创指表现较为强势。板块个股方面,影视股、黄金股表现活跃。尾盘,成交量稍显放大,指数依旧持续走弱。总体上,午后炸板率持续走高,市场人气逐步回落,赚钱效应差强人意。截止发稿,沪指报2952.34点,涨0.39%;深成指报9399.10点,涨0.48%;创指报1580.13点,涨0.87%。

  从盘面上看,债转股、电竞、传媒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中船系、燃料乙醇、半导体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债转股

  海德股份、天津普林、吉艾科技、闽东电力、新力金融、腾邦国际等多股纷纷走强。

  消息面:

  7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发布《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的通知。《工作要点》对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划出了21个大的工作要点,这是国家发改委连续第二年对外公布企业去杠杆工作要点。其中,选择交易场所开展转股资产交易试点等8项工作均要求在2019年完成。

  2、电子竞技

  恺英网络、盛天网络、昆仑万维、中青宝、电魂网络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

  7月29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披露了7月国产网络游戏的审批信息,一共20款游戏获批版号,审批时间为7月26日。在这一批次的游戏中,包括杭州网易雷火科技有限公司的《重装上阵》和《终结战场》,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的《星缘》,完美世界的《梦间集天鹅座》等。

  消息面:

  1、辽宁省科技创新引领产业振兴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印发《科技创新引领产业振兴专项行动方案》《辽宁省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激励试点的工作方案》《关于深化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和资金管理“放管服”改革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文件,提出了科技创新引领产业振兴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部署安排和系列措施。

  2、猫眼数据显示,《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第5天,累计票房已达9.56亿元,超越《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成为国产动画电影新晋票房冠军。此外,光线传媒午间公告:目前来源于影片《哪吒》的营收约为2.03亿元至2.43亿元。

  3、自然资源部法规司副司长李维兵今日介绍,自然资源部规章打包修改中,在《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规定》中增加了“增存挂钩”制度,要求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分解下达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时,应当与盘活批而未供和处置闲置土地数量相挂钩,对批而未供、闲置土地数量较多和处置不力的地区,减少其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安排。

  4、知情人士称蚂蚁金服计划新成立一家公司以申请金融控股牌照。蚂蚁金服计划将持有的金融牌照相关业务划入新成立的子公司。蚂蚁金服母公司将保留金融云、风险管理等在内的金融科技业务;根据蚂蚁金服去年的一份介绍,这些业务占营收的比例有望在2021年扩大至65%,2017年为35%。

  5、从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获知,当前,江苏省苏北地区遭遇60年一遇罕见气象干旱,淮河沂沭泗上游来水接近断流,苏北地区主要湖库接近死水位。加之江苏省水稻生长期需水量仍然较大,抗旱用水形势日益严峻。

  6、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 4520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6.0%。

  7、7月29日,辽宁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辽宁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并分组审议修订草案。条例草案在构建生育两孩家庭支持政策方面规定,省、市、县政府应当完善生育家庭教育、社会保障、住房等政策,推动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减轻生育两孩家庭负担;结合本地实际,对生育两孩家庭予以支持,并对其入托、入学给予适当补贴。

  8、从“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倒计时30天合作伙伴发布”活动上了解到,除了之前确认参会的特斯拉CEO马斯克和图灵奖得主Raj Reddy,今年来参会的重要演讲嘉宾还包括: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机器学习之父、卡耐基梅隆大学教授机器学习系创始人Tom Mitchell,递归神经网络之父、瑞士人工智能实验室科研主任Jürgen Schmidhuber。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沪指依旧运行于2850~3050点箱体中轨附近,打破盘整需要外力刺激。周二受利好消息刺激,债转股及大金融板块全线走强,股指展开反弹;网络游戏板块则带动创业板走强,创业板逼近5月高点;午后大盘遇阻回落。本周市场将迎来三大事件:中美开展第十二轮协商、中央政治局会议将召开、美联储议息会议召开。这三大事件,将决定A股的7月收官战的成败。总体看,A股处于中报窗口期,绩优二线蓝筹近期走势强劲,科技股行情仍在演绎,可以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