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躁动并未结束 战略布局两大类个股

春季躁动并未结束 战略布局两大类个股
2019年01月16日 15:34 新浪财经综合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盘后机构看市

  证券时报网

  源达投顾:由今日市场表现来看,总体呈现出震荡整理格局,市场热点延续性不佳,短线赚钱效应不佳,此时我们应当看到,政策正在进入密集落地期,货币、财政和产业政策纷纷出台,政策放松的逻辑并未改变,流动性在一季度集中释放,春季躁动并未结束。因此配置方面,沿着政策思路进行布局仍是短期重点:一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高科技成长板块,如5G、新能源汽车等;二是以稳增长为着力点的基建投资,尤其光伏、高铁等新基础设施领域。操作上,建设择低择优布局。

  华讯投资:从总体来看,目前市场的机会依然来自于由存量资金主导的超跌反弹,以及短线游资对于个别题材性个股的炒作机会。科技新基建将成为今年最大的主角,而“建设、改造”将成为科技新基建机会挖掘的主线,因此对于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5G基础设施、特高压、城际高铁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等行业相关个股尤为值得重视。而且值得强调的是这一类股票在过去这两年的行情当中,很多并不为市场所待见,股价更是出现了大幅下跌,使得它们未来可能出现“超跌反弹—估值修复——估值重估”三部曲的走势,这也和我们一直强调的立足于中线,从成长确定、股价超跌低估、产业符合国家战略导向等三个维度来挖掘潜力品种的投资主线恰好吻合。

  巨丰投顾:总体上,短期市场两大主线需重点关注:一是大金融、大消费托底的底仓可继续坚守;另一方面,以“新基建”为机动部队的随时参与。从2018年10月份以来的2449点到今年的2440点,以证券为首的金融股护盘迹象明显,但增量资金不济下持续性动能缺失。而场内资金适度活跃下,5G基站建设、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铁路基建等“新基建”概念轮动,其他基本都是衍生标的。所以,目前围绕这两大主线的炒作还可继续跟踪,但市场仍受制于经济下行以及场外资金观望情绪的影响未见大的突破,所以操作上还是保留底仓下,对热点题材做轮番跟进。短期看,指数面临成交萎缩以及下降通道上轨的压制,或有一定的回调需求,建议保持观望等待超短期的方向选择。

  湘财证券:窄幅整理行情仍在继续,虽然还有个股在活跃,但整体动能和攻击力并不是特别大,继续维持沪指在2620点下方震荡的观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战略布局 主线 工业互联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