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通信子公司疑存财务造假问题 投资者或可索赔

航天通信子公司疑存财务造假问题 投资者或可索赔
2019年10月17日 16:10 新浪财经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本周资本市场再度暴雷,航天通信(维权)2019年10月15日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智慧海派或存在应收款项大额逾期、主要财务指标大幅下滑、财务造假等多项重大风险。而智慧海派违规对航天通信造成后果也极其严重,由于智慧海派2016至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3.29亿元、3.56亿元和4.03亿元,分别占航天通信合并报表净利润的133.51%、142.95%和106.17%,目前航天通信已经聘请会计师事事务所对智慧海派进行核查,待核查结束后,航天通信将对以前年度报表进行追溯调整。航天通信表示由此可能会导致公司前期业绩亏损,并存在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风险。(航天通信维权入口

  受此重大负面信息影响,航天通信股价连续跌停,截止今日已经是第三个跌停板,投资者损失惨重,从目前情况看,航天通信后期的走势仍不乐观。航天通信在今年的5月份股价曾经一度摸高至20.89元,追高买入的投资者不在少数,按照今日的收盘价计算,航天通信股价距今年最高价已经腰斩。

  面对这次情况,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建议投资者暂时还是不要太过情绪化,证券市场本身风险较大,还是应当理性应对。同时,由于子公司财务造假,体现了航天通信的公司管理方面存在较大缺陷,后续证监会有可能会对航天通信立案调查,按照我国现行的证券诉讼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且行政处罚的上市公司,投资者可以依法通过索赔来挽回自己的损失。近两年,山东墨龙(维权)尔康制药(维权)超华科技(维权)等索赔案件的投资者都已经通过证券诉讼获得应得的赔偿

  张云律师提醒曾经投资航天通信或是现在仍持有航天通信的投资者,由于航天通信目前尚未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因此时段暂定为:2019年10月14日之前买入航天通信股票,且在2019年10月15日之后继续持有或卖出航天通信股票造成亏损的投资者,这部分投资者现在可以积极了解索赔的相关知识,预先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王曦晨

航天通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