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向恒顺众昇提起索赔1500余万元

股民向恒顺众昇提起索赔1500余万元
2019年08月26日 12:27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从恒顺众昇更名为青岛中程(维权)(300208,以下统称恒顺众昇),并没有降低证监会行政处罚对上市公司产生的影响,近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首例恒顺众昇投资者提起的索赔作出判决,法院判决青岛中程向投资者赔付28万余元,此举引发早前因买卖恒顺众昇股票受损投资者的广泛关注。(青岛中程维权入口

  “法院目前案子至少有数十个,此前首例判决案件开庭过程中,法院采取示范判决的模式,已通知我们的律师前往法院对案件提交代理意见,我们也根据法院要求提供了完整的代理词,对我们在该案中的观点作出充分表达。”恒顺众昇投资者索赔代理人之一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介绍称,2018年8月,其代理一批投资者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材料立案,该批投资者索赔超过1500万元,随着首例恒顺众昇索赔案的下判,后续案件也将进入快速解决通道,有关方面已经开始积极对接。

  此前2018年4月26日,尚未更名的恒顺众昇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经查明,恒顺众昇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一、未及时披露股东所持5%以上股份被质押及解除质押的信息;二、未如实披露严重影响投资计划进展的信息;三、未按规定披露关联关系;四、提前确认多个重大合同的销售收入。基于上述违法事实,证监会根据恒顺众昇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决定对恒顺众昇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同时对有责任的董监高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的行政处罚结论是投资者提起索赔的核心证据,目前索赔还在诉讼时效之内。”许峰律师认为,在2014年8月26日到2015年8月4日之间买入恒顺众昇(300208)股票,并在 2015 年 8 月 4 日之后卖出或持有股票的投资者仍可继续提起索赔,除了早前提起索赔的案件,近期将再次向法院提交一批投资者的起诉材料立案,因为前期有胜诉判决,后期提起索赔的投资者大概率是同样思路判决。当然该律师也表示,虽然该案是“示范判决”思路,但法院仍然是“不告不理”,没有起诉的投资者仍无获赔机会,提醒符合条件的投资者注意及时提起索赔。

责任编辑:王妍

股民 青岛中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