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早报】五大热点掘金,17只票遭股东减持,中金5月配置路线图曝光

【硬核早报】五大热点掘金,17只票遭股东减持,中金5月配置路线图曝光
2021年04月23日 08:23 新浪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财经要闻]

  2021年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扩大会议)强调,高度警惕私募基金、财富管理、房地产等领域涉非风险趋向,密切关注打着区块链、虚拟货币以及解债服务等旗号的新型风险。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警惕明星代言金融产品风险的提示,明星不得为其未使用过的商品或者未接受过的服务作推荐、证明。

  4月22日,最高法院发布《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规划(2021-2025年)》,提出加强商业标志保护。加大对恶意抢注、囤积商标等行为惩治力度,促进商标申请注册秩序正常化和规范化。

  22日中国棉花协会发布《“中国棉花”生产管理规范》,推动行业自主标准体系建设。

  特斯拉发布声明称,将毫无保留地配合监管部门开展深入调查,开诚布公接受社会监督。在此之前,特斯拉已公布郑州维权车主车辆发生事故前一分钟数据。

  [市场动态]

  周四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跌,美国总统拜登准备将资本利得税提高一倍的消息为市场带来恐慌,纳指跌0.94%,标普500指数跌0.92%,道指跌0.94%。科技股普跌。

  北向资金周四净流出16亿。中国平安净卖出9.3亿,立讯精密净卖出5.5亿,恒瑞医药净卖出3.4亿,贵州茅台净卖出3.2亿。歌尔股份东方财富平安银行美的集团分别获净买入4.9亿元、2.6亿元、4亿元、3.5亿元。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公募基金一季度并未大幅降低仓位,持股集中度微升,重仓股大方向有所调整,对金融、公用事业等板块有所增持,立讯精密、隆基股份等热门股遭减持。

  天弘余额宝:一季度,天弘余额宝规模较2020年底下降2184.01亿元,报告期末规模为9724.15亿元,规模变动比例约18%

  证券时报:近日,30亿以下市值公司不受基金经理待见引发热议。其实,小市值公司被“忽视”已是不可逆转之趋势。伴随注册制的深入推进,甚至“零关注”将成为相当一部分小市值公司的“宿命”。这并非市场出了问题,而是市场充分竞争的结果。

  [风口掘金]

  光伏:国家能源局印发《2021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目标在2021年煤炭消费比重下降到56%以下。新增电能替代电量2000亿千瓦时左右,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力争达到28%左右。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达到11%左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发展核电。

  相关股票:山西证券认为,清洁能源代替化石能源已经成为中美共识,储能等的发展。看好通过签订硅料长单保证原材料供应并具备成本优势的一体化企业及受益市占率提升的逆变器龙头:隆基股份、晶澳科技阳光电源锦浪科技

  特高压:国家能源局印发《2021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加快建设陕北~湖北、雅中-江西等特高压直流输电通道,加快建设白鹤滩~江苏、闽粤联网等重点工程,推进白鹤滩~浙江特高压直流项目前期工作。

  相关股票:长高集团(002452)参与了张北柔性直流、雅中~江西、青海~河南、延安~武汉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等特高压工程项目设备供应。特变电工(600089)在国网雅中-江西特高压工程导线实现签约5737万元。

  软件:据工信部数据,一季度,我国软件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1.9万亿元,同比增长26.5%,比1-2月提高5.2个百分点。

  相关股票:用友软件,金山软件,宝信软件

  芯片:多家生产MCU(微控制单元)的大厂暂停接单。继2月下旬中国台湾地区的义隆电子宣布暂停接单之后,盛群半导体也发布通知称,交期在2022年的订单,2021年4月21日起暂停接单。盛群正与晶圆厂洽谈产能规划。

  相关股票:中颖电子(300327),北京君正(300223)

  钢铁:4月22日,“黑色系”股期联动再现狂欢。期货市场上,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报5208元/吨。今年以来,螺纹价格指数累计涨幅已超20%;热轧卷板主力合约报5552元/吨,本周已经录得三连涨。

  标的:八一钢铁(600581)、华菱钢铁(000932)

  [公告淘金]

  热门股

  中国平安:对华夏幸福相关投资资产进行减值计提及估值调整额为182亿元

  业绩增

  顺丰控股:一季度,净亏损9.89亿元,上年同期盈利9.07亿元;营收426.2亿元,同比增长27.07%

  分众传媒: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28.3亿-29.8亿元,同比增长243.7%-261.91%

  万科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23亿元,同比增长30.3%;实现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3.44%。

  爱尔眼科一季度净利4.84亿元同比增长510%,年报拟10转3派1.5元

  英科医疗公告,一季度营业收入67.34亿元,同比增770.86%;净利润37.36亿元,同比增长2791.66%

  亿纬锂能一季度实现净利润6.47亿元,同比增长156%;基本每股收益0.34元。

  苏泊尔一季度净利5.05亿元同比增长64.59%,拟3.18亿-6.36亿元回购股份。

  韦尔股份公告,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0.41亿元,同比增长134%

  卓胜微2021年度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9亿元,同比增长224%

  盛和资源2021年度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11亿元,同比增长2787%

  金晶科技:一季度净利同比增1097%

  三花智控: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70.36%

  沪电股份: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2%

  青岛啤酒:一季度净利同比增90.26%

  未名医药:上修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盈利2027万元—3040万元

  业绩降

  三钢闽光: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40.9%拟10派4.5元

  上海能源:一季度净利同比下降16%

  中信建投:一季度净利同比降11.74%

  宋城演艺:2020年净亏损17.52亿元由盈转亏

  日海智能:2020年净亏损5.47亿元由盈转亏

  众应互联:2020年度净利亏损3.18亿元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暨停牌

  火星人:一季度净利润4421万元扭亏为盈

  光迅科技: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32亿元同比扭亏

  *ST辅仁(维权):下修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净亏损12.92亿元左右

  增持

  唐人神:拟回购8000万元-1.6亿元公司股份

  *ST绿庭(维权):累计回购1.17%股份耗资1826万元

  减持

  三晖电气: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8.05%股份

  泸天化:股东农银租赁公司拟继续减持0.48%公司股份

  富临运业:股东王成盛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达华智能:控股股东蔡小如4.6%股份被司法拍卖

  东方铁塔:股东汝州顺成减持1.77%公司股份

  新乳业:股东新之望减持1.8%公司股份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华谊兄弟:实际控制人王忠军、王忠磊合计减持1.44%公司股份

  GQY视讯:股东郭启寅拟减持不超1%公司股份

  亚光科技:股东天通股份拟清仓式减持7.28%公司股份

  瑞丰高材:股东江苏瑞元减持1.6%公司股份

  *ST济堂(维权):新疆嘉酿减持109万股股份

  航天电子:航天创投拟减持不超1071万股股份

  常熟汽饰:张永明拟减持不超19万股股份

  春风动力:老板集团拟减持不超1.12%股份

  南微医学:两名董事拟合计减持不超24.55万股股份

  京源环保:季勐等五人拟合计减持不超3.03%股份

  神工股份:航天科工创投减持1.31%股份

  其他

  中芯国际:拟出售控股子公司全部股权

  隆基股份:协议受让森特股份股权过户完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广汇能源:与安徽光大共同勘探开发石油项目

  ST金花(维权):申请撤销公司股票其他风险警示

  众应互联:自4月2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

  嘉应制药:股票自4月23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ST亚振:已向上交所提出了撤销对股票实施退市风险的申请

  [机构论市]

  海通证券指出,近期各大公募基金公司陆续披露一季度持仓,一季度公募大佬纷纷调仓银行+地产做防守,也印证了春节后抱团联盟瓦解,抱团股的下跌正是机构调仓所致。进入二季度,抱团板块又纷纷开始反弹,尤其是白酒板块持续反弹,修复力度最强。部分抱团股在经历大幅调整估值重获性价比后又回到了机构调仓布局的视野。

  中金:市场的急跌可能已告一段落。尽管局部高估值的问题仍然存在,市场仍可能处于磨底期,但局部热点已经开始出现。

  5月行业配置结论:超配半导体、电气设备、生物科技、汽车零部件、日化、消费电子;低配油气开采、电力运营、快递物流、餐饮。

  免责声明:投资日报中所提到的上市公司只涉及客观信息和市场解读梳理,不作为个股交易依据,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