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大盘还用看吗?月底咋淘牛股?

2021年04月22日15:56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外盘跌咱不跌,外盘涨咱不涨,大A走的果然是独立行情。

  其实今天到底涨没涨呢?

  沪指蒙蔽了真相,因为银行造成了指数的失真,其实还是涨了,深市三大指数都是红的,半数以上个股也是红的。

  成交量的萎缩限制了市场的表现高度,可能很多人还没有想好后市会怎么走,甚至把周一的大阳线也理解为昙花一现。

  其实无所谓,大盘怎么走根本不重要,因为已经反复强调了,四月份最后这段时间,最重要的就是业绩,特别是一季报业绩。

  不用管大盘,紧紧围绕业绩这条主线,把握局部机会就可以了。

  就还拿“男人的白酒,女人的医美”来说,医美继续霸占板块涨幅前列,行业指数继续创新高。

  都说女人的钱好挣,男人为了面子,可以在酒桌上一掷千金,而女人为了美丽,更可以一掷万金,所以这两个行业的利润都很高。

  白酒板块虽然由于分化,结束了连续四天领涨,但绩优股仍在逆势上涨创新高,比如舍得、迎驾、水井坊

  其他行业也是如此,食品板块涨幅居前,也是接棒白酒板块,行业指数实现五连阳。

  三只松鼠两天涨38%,是因为一季报业绩超预期+股价很低。要知道它的股价一度大跌超60%,现在业绩反转让股价也实现了反转。

  果链龙头歌尔股份在股价腰斩之后,最近20个交易日涨了50%,也是业绩推动。昨晚发布的一季报净利大增228%,还提前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30%。

  作为两大主流科技板块,果链和芯片都沉寂许久了,想要崛起没有别的路,只能靠业绩!

  包括同样惨遭腰斩的5G龙头中兴通讯下午也罕见放量异动,下周发一季报,预计净利同比增长130.77%至207.7%。年报其实是不错的,四季度净利同比增51%,环比增81%,但股价居然不涨反跌,实在是太不正常了,真是杀白马杀红了眼。

  不要说大家天天醉生梦死,都不支持科技股,如果科技龙头都起不来,谁敢买科技股呢?希望龙头加油,树立龙头应有的风范!

  A股也要加油,昨天外盘大涨,A股今天居然没有乘胜追击,如果再不努力,周一大涨获得的一点优势,又要被人家赶超了……

  至于围绕业绩主线操作,四月最后几天如何布局,昨天说的思路仍然适用:

  要么提前埋伏,从过去的业绩推导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业绩,把有望高增长的挑出来,在业绩公布前埋伏进去,成功之后再出来埋伏下一个。

  要么等待业绩出来之后,布局业绩超预期且股价较低或没有提前上涨的股票,参与业绩惊喜带来的补涨行情。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