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注册制下首例并购重组出炉 “花落”这家半导体公司

创业板注册制下首例并购重组出炉 “花落”这家半导体公司
2020年06月30日 21:3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并购志 | 创业板注册制下首例并购重组出炉,“花落”这家半导体公司!

  来源: IPO日报

  原创 吴鸣洲

  6月30日晚间,深交所官网显示,圣邦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申请获受理。这是深交所受理的首例并购重组申请。

  需要指出的是,这并不是“新出炉”的并购项目。去年12月,圣邦股份就公布了重组预案。

  预案显示,上市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钰泰半导体71.3%的股权,交易作价为10.7亿元。同时,上市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2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的现金对价及本次交易的相关费用,结余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交易完成后,结合已持有的钰泰半导体28.7%股权,上市公司将直接持有标的公司100%股权。

  据悉,标的公司钰泰半导体成立于2017年,专注于电源管理类模拟芯片的研发与销售,为消费类电子、工业控制、通讯设备、汽车电子等领域的企业客户提供200余款电源管理类芯片产品。

  由此可见,钰泰半导体与圣邦股份处于同一产品技术领域,但产品品类及应用领域侧重点有所不同。

  圣邦股份表示,本次收购属于圣邦股份对模拟芯片业务领域的横向整合,将集中各方优势资源,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布局,推动公司战略实施,协同公司核心业务发展。

  财务方面,2017年-2019年,标的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3.66万元、1.25亿元、2.5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27万元、2514.33万元、8054.39万元,盈利能力增长十分迅速。

  这也使得标的公司的估值大涨。2018年收购时,标的公司100%股权的估值为4亿元,而现在已经上涨至15亿元,一年内估值暴涨275%。

  本次交易中,交易对方作出业绩承诺,2020年-2022年,标的公司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090万元、1.06亿元、1.3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5月30日,证监会已经受理了本次并购重组。6月8日,证监会反馈了意见。

  随后,6月19日,圣邦股份公告称,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本次重组事项需于近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相关申请文件,公司本次重组事项尚需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并报中国证监会注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