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刘乐文:可选消费承压 “口红经济”效应凸显

申万宏源刘乐文:可选消费承压 “口红经济”效应凸显
2018年11月21日 16:26 新浪财经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新浪财经讯 申万宏源“开放的未来”2019资本市场年会于11月21日至23日在深圳召开,旅游酒店高级分析师刘乐文发表了《消费分化趋势下龙头餐饮成长空间——2019年休闲服务行业投资策略》报告。

  刘乐文提到,教育、休闲旅游、餐饮等非必需消费的习惯正在养成。现阶段居民可支配收入预期谨慎,一二线可选消费支出已收紧;三四线仍处于惯性扩张期,消费升级尚未结束。

  对于餐饮市场,刘乐文认为,餐饮存量市场巨大,连锁化和标准化是大势所趋,我国餐饮连锁化率远低于美日,连锁化和标准化是大势所趋。标准化避免了踩雷,品质统一降低试错成本;连锁化产生规模优势,提升可到达性,降低交易成本。

  关于免税行业,刘乐文认为,免税业受宏观影响有限,业绩增速基本符合预期,汇率对利润的影响有限,免税产品价差依旧明显,离岛免税存在整合预期,市内免税雏形初具。

  关于酒旅行业,刘乐文认为,一二线房价提升受到阻力。民营企业的商务活动(差旅)需求规模暂未收缩,但预算管理正在收紧,一二线城市前期ADR提升的红利逐渐耗尽。三四线尚存在周期的延续。三四线城市以同城/省内/短途需求为主,预计在今年和明年仍处于相对景气阶段。

  对于投资建议,刘乐文认为,2019年,市场对经济及消费品需求仍然较为担忧,因此对于顺周期行业表现谨慎。具有口红效应的免税及旅游演艺产品和以大众消费需求为主的应季性产品在需求端尚未出现明显衰退,在板块中更加受到青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