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周黑鸭发布澄清公告 股价由跌转涨现升1.6%

快讯:周黑鸭发布澄清公告 股价由跌转涨现升1.6%
2019年03月06日 10:33 新浪港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港股讯 周黑鸭遭遇沽空机构做空,被指财务造假,股价只值2.4港元,有34%的下跌空间。昨日周黑鸭停牌,今日发布澄清公告复牌。今日开盘,周黑鸭股价平开,盘初一度跌5%,此时跌后反弹,现涨1.63%。

  3月4日,周黑鸭(01458)遭沽空机构Emerson Analytics狙击,该机构发表报告,预测周黑鸭去年纯利只有2.55亿元人民币,称该股只值2.4元。该目标价较今日收盘价3.69元,有34.9%的下跌空间。

  Emerson指,去年第3季访查内地中部地区(占周黑鸭逾半收益),调查了524间店铺销售情况,发现在河南及江西周黑鸭店的销售量“被增长”28%。假设周黑鸭毛利率如公司报告的60%,以及其他成本数字是准确的话,相信该公司去年实际利润只有2.55亿元人民币,较公司预测的5.33亿元人民币少一半。

  基于周黑鸭2018年预测市盈率8.8倍,以及手头净现金约26.3亿元人民币,Emerson认为该股只值2.4元,较现水平低33.5%。

  针对沽空机构做空,公司表示:就虚假指控该集团的销售记录,集团谨此澄清,该集团并未将任何已取消订单入账作为销售,而该报告完全误解了销售小票单号的运作方式。

  报告指称,该集团将其于华中地区(包括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及安徽省)的店铺于2018年上半年的日均客单数夸大38.7%。该集团谨此澄清,该不实指控乃基于对集团2018年上半年日均客单数的过高估计、对集团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3个月日均客单数并无事实依据的揣测及就不同期间进行具有误导性的对比而得出。

  就报告指称该集团将2018年上半年的客单价夸大6.8%而言,该集团澄清,该等失实指控乃基于在统计学上不具意义的样本规模得出,忽视特定店铺的每日客单价波动及不同店铺之间的客单价差额。

  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1月以来,内资不断加大周黑鸭持股,今年以来虽然持股并未扩大。但仍然居高不下,目前,内资持股11.38%。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