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恒大FF达成新协议宣告和解 恒大健康高开4.85%

快讯:恒大FF达成新协议宣告和解 恒大健康高开4.85%
2019年01月02日 09:20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1月2日消息,恒大与FF达成新协议宣告和解,恒大健康今日高开4.85%,报10.8元。

  12月31日,恒大健康公告显示,恒大健康、时颖集团、合资公司Smart King Ltd.和其他相关方达成了重组协议并已生效,其主要条款包括以下:时颖对合资公司已作出的投资(8亿美元)重组为持有合资公司 32%的优先股权;持有合资公司全资附属公司 Evergrande FF Holding (Hong Kong) Limited(下称:FF香港)100%股份,及重组协议下的权利,作价合计共2亿美元。FF 香港持有法拉第未来在内地的相关资产,包括FF中国和恒大法拉第等相关公司。

  和解后,原所有协议均立即终止,恒大健康撤销对FF的资产保全。就此恒大健康可以维持对FF的投资,但不用支付此前约定的剩余12亿美元,FF获得通过资产抵押进行融资的可能性。

  对此,FF称,新合作协议签署后,FF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将会快速推进。股权融资方面,此前多家来自全球各地的投资人对FF表达了投资意向,数家投资人已经启动了尽职调查;债权融资方面,由于全部资产保全已经解除,因此也有望取得突破性的进展。FF A轮融资投前估值24.5亿美元,投后估值调整为32.5亿美元。

  FF及原股东有权于5 年内回购时颖所持有的 32%的股权。在第一到五年行使回购权分别需要支付6亿美元、7亿美元、8亿美元、9.2亿美元和10.5亿美元。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