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迅医学递表港交所,华大股份、美年健康、中信国安参投,专注基因科技

优迅医学递表港交所,华大股份、美年健康、中信国安参投,专注基因科技
2023年03月07日 13:10 独角兽早知道
港交所

近日披露,优迅医学递表港交所主板申请上市,中金公司为独家保荐人。

编辑 | Arti

优迅医学是一家以平台为基础的生物基因科技公司,从事开发及销售临床分子检测仪器、产品及服务业务,包括产前检测、精准肿瘤学及病原检测三大业务部分。

公司已建立多个研发及服务平台,包括临床实验室自建检测项目(LDT)及设备研发平台、体外诊断(IVD)设备及检测试剂盒研发平台、临床检测服务平台,以及IVD制造及商业化平台,均由公司的液体活检、DNA甲基化检测、二代测序(NGS)及实时检测(POCT)的微流控生物芯片等核心技术提供支持。自公司于2015年成立以来,公司专注于创新及市场培育,特别是妇女健康领域。

优迅医学采用LDT+IVD双轨业务模式,据此,公司在持续开发LDT服务阵容的同时,亦以商业化的LDT服务为基础,寻求IVD产品的长期战略支持。在此模式下,公司已建立全面的产品和服务组合模式,包括21项已经商业化及14项正在开发中,全面涵盖三大关键业务部分。

具体来看,依次对三大关键业务部分进行分析,在产前检测方面,优迅医学已成功商业化多项用于产前筛查、遗传病筛查与诊断以及妊娠风险评估的LDT检测服务;在精准肿瘤学方面,公司拥有多元化的服务及候选产品组合模式,涵盖针对肺癌及结直肠癌等高发癌症类型的早期筛查、伴随诊断及预后监测的整体预防及治疗周期;在病原检测方面,公司是北京少数首批获授权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的公司之一,并成功参与承担2022年北京冬奥委会等重要活动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和防控工作。

财务数据方面,2020年、2021年及2022年前九个月,优迅医学收入分别为2.47亿元、2.66亿元及3.99亿元。优迅医学于2021年产生净亏损人民币2720万元及于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九个月产生净亏损人民币1.791亿元。公司表示,亏损主要由于可换股可赎回优先股的公允值变动所致。

股东背景方面,优迅医学在IPO前已完成多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中国NGS测序平台行业领导者华大股份、德诚资本、政府指导基金ZGC Science City Ltd.、美年健康、Infinity Capital、中信国安等基因科技与创新领域的资深机构投资者。

市场规模方面,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分子检测预计将成为医疗行业的高增长市场之一,预计由2021年的人民币302亿元增长至2026年的人民币65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6.8%。其中,产前检测为分子检测市场增长快速的领域之一。对于产前检测,公司已成功商业化多项用于产前筛查、遗传病筛查与诊断以及妊娠风险评估的基因检测服务。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