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评 | 三大指数冲高回落 沪指缩量收跌0.4%!工业富联(601138.SH)创新高后闪崩

A股收评 | 三大指数冲高回落 沪指缩量收跌0.4%!工业富联(601138.SH)创新高后闪崩
2024年03月13日 15:17 智通财经网

3月13日,三大指数午后冲高回落集体收跌,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截至收盘,沪指跌0.40%,深证成指跌0.27%,创业板指跌0.57%。

盘面上,Sora、传媒、短剧、多模态等AI应用概念集体大涨领涨两市,泓博医药、因赛集团20CM涨停,掌阅科技、电广传媒、中广天择等多股涨停;算力方向冲高回落,恒润股份涨停,工业富联创出新高后快速调整翻绿;信创等国产替代概念集体走强,中国软件、榕基软件、久其软件等多股涨停;国防军工、大飞机概念一度强势,成飞集成、润贝航科涨停;半导体、飞行汽车、汽车零部件等概念表现强势。

跌幅方面,保险板块下挫,中国太保跌逾7%;房地产板块走低,信达地产等多股跌超4%;仔猪价格持续回落,猪肉、鸡肉概念走弱,神农集团跌超5%;PEEK材料、乳业及交运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超29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548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906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5.67亿元。

展望后市,前海波本基金投资总监晋军认为,今日市场进入反弹21天时间窗口,有震荡需求,但空间有限,中期震荡上行趋势不改。中小盘同步调整后后劲十足,反弹后半段仍是科技股为王。

热门板块

1、游戏、传媒股集体大涨

Sora、传媒、短剧、多模态等AI应用概念集体大涨领涨两市,泓博医药、因赛集团20CM涨停,掌阅科技、电广传媒、中广天择等多股涨停。

点评:消息面上,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将于3月18日至3月22日在旧金山召开。本次大会将举办数百场会议,涵盖AI、VR、AR、音频、视觉、编程等多主题,参会厂商包括微软、谷歌、英伟达、Meta、Adobe、EPIC、Unity、Roblox、腾讯、网易等。

2、算力、光模块概念股冲高回落

算力方向冲高回落,恒润股份涨停,工业富联创出新高后快速调整翻绿。

点评:消息面上,隔夜英伟达涨超7%,单日市值增加超1500亿美元,总市值2.3万亿美元。中泰证券研报指出,光连接是AI高速传输的必由之路,关注更广泛的光连接产业链:计算设备之间通过光模块和光纤光缆实现连接和数据格式转换,建议关注光模块产业链(包括上游的光芯片、电芯片、光学器件以及光模块)和光纤光缆产业链。

3、汽车整车股震荡拉升

汽车整车股震荡拉升,北汽蓝谷一度涨停。

点评:国泰君安研报认为,风险偏好回升,乘用车板块进入预期修复期。受到风险偏好和交易结构冲击,乘用车板块2024年以来调整明显。随着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乘用车板块业绩确定性的优势将得以凸显,板块有望进入预期修复期。

机构观点

展望后市,前海波本基金投资总监晋军认为,今日市场进入反弹21天时间窗口,有震荡需求,但空间有限,中期震荡上行趋势不改。中小盘同步调整后后劲十足,反弹后半段仍是科技股为王。

前海波本基金:中小盘同步调整后后劲十足

前海波本基金投资总监晋军认为,市场开年后如期实现V型反转,主板指数短期累计涨幅过大,市场或有修整需求,调整极限位10日均线。一周以来,市场如期回踩10日线强势整理,最低下探至3016。今日市场进入反弹21天时间窗口,有震荡需求,但空间有限,中期震荡上行趋势不改。中小盘同步调整后后劲十足,反弹后半段仍是科技股为王。操作上,可继续持股,静待市场4月下旬阶段性见顶信号出现。

中信证券:低空经济具备强产业辐射力 有望催生万亿产业规模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低空经济是“航空+”式的新兴融合经济形态。近年来我国密集出台相关产业政策,深化空域改革,推动低空经济从探索走向发展。通航是低空经济的主体产业,而无人机产业是其主导产业,两者结合的城市空中交通UAM是发展热点,eVTOL则是UAM的主流形式。低空经济具备强产业辐射力,有望催生万亿产业规模,新赛道将在通航产业基础上,完善基础设施和运营建设,拓展更先进的飞行器技术,扩大全新的应用场景,为相关产业提供更多发展增量。

中泰证券:关注光模块产业链和光纤光缆产业链

中泰证券研报指出,光连接是AI高速传输的必由之路,关注更广泛的光连接产业链:计算设备之间通过光模块和光纤光缆实现连接和数据格式转换,建议关注光模块产业链(包括上游的光芯片、电芯片、光学器件以及光模块)和光纤光缆产业链。个股可关注:中际旭创、长光华芯、天孚通信、长飞光纤、亨通光电等。

中金:美国通胀反复 为降息再“泼冷水”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美国2月份CPI同比增速反弹至3.2%(前值3.1%),核心CPI同比增长3.8%(前值3.9%),均超出市场预期。往前看,考虑到非农就业稳固和居民财富效应仍在,中金公司认为美联储在下周的FOMC会议上大概率不会降息,甚至不排除在点阵图上能看到更多美联储官员降低全年降息次数的判断。如果美国经济在市场“坚定降息”的预期之下保持弹性,美联储实际降息的操作只会变得越来越谨慎。

本文转载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杨万林。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