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开盘速递 | A股弱势震荡 沪指跌0.25% 汽车整车板块持续走强

A股开盘速递 | A股弱势震荡 沪指跌0.25% 汽车整车板块持续走强
2024年03月13日 09:52 智通财经网

隔夜美股集体收高,纳指、标普均涨超1%!英伟达狂飙逾7%股价重新站上900美元,中概股指数涨近4%。

3月13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随后三大指数齐飘绿。截至发稿,沪指跌0.25%,深证成指跌0.27%,创业板指跌0.55%。

盘面上,信创概念早盘活跃,中国软件、榕基软件涨停;算力、光模块概念股反复活跃,铭普光磁4连板;汽车整车板块延续涨势,北汽蓝谷涨超9%;粮食概念普涨,秋乐种业涨超7%,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方案(2024-2030年)》。

跌幅方面,房地产开发板块盘初走低,荣安地产跌超5%;贵金属板块继续调整,四川黄金跌超3%;黑色家电板块走低,辰奕智能跌超3%。

焦点股方面,新股中创股份高开,大涨超140%,成交额超1.11亿元。

展望后市,中证报3月13日发文指出,自2月6日大盘反弹以来,A股市场持续活跃。在反弹背景下,A股市场估值有所提升,但从最新数据来看,A股市场估值、各行业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热门板块

1、算力、光模块概念股反复活跃

算力、光模块概念股反复活跃,铭普光磁4连板,博创科技、东田微、中际旭创、天孚通信、新易盛、剑桥科技等跟涨。

点评:消息面上,隔夜英伟达涨超7%,单日市值增加超1500亿美元,总市值2.3万亿美元。

2、信创概念早盘活跃

信创概念早盘活跃,中国软件、榕基软件涨停,安恒信息、麒麟信安、久其软件等涨幅靠前。

点评:消息面上,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3月11日发布《关于更新中央国家机关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批量集中采购配置标准的通知》。

机构观点

市场聚焦美国2月核心CPI数据。中金指出,美国通胀反复,为降息再“泼冷水”;天风证券认为,未来美国核心通胀或将进一步反弹;银河证券则维持了美联储在二季度末进行首次降息的判断。

中金:美国通胀反复 为降息再“泼冷水”

中金公司指出,美国2月份CPI同比增速反弹至3.2%(前值3.1%),核心CPI同比增长3.8%(前值3.9%),均超出市场预期。往前看,考虑到非农就业稳固和居民财富效应仍在,中金公司认为美联储在下周的FOMC会议上大概率不会降息,甚至不排除在点阵图上能看到更多美联储官员降低全年降息次数的判断。如果美国经济在市场“坚定降息”的预期之下保持弹性,美联储实际降息的操作只会变得越来越谨慎。

天风证券:未来美国核心通胀或将进一步反弹

天风证券表示,美国的通胀水平相较于本轮周期高点缓和明显。核心商品快速去通胀,但核心服务通胀依然极具粘性,三个月平均环比折年率亦有明显反弹的趋势。天风证券认为,未来美国核心通胀或将进一步反弹。其背后有两条主要线索:线索 1:去通胀进程本就极其有限的住房通胀,将随着房价的反弹带来新的通胀压力;线索 2:火热的低技能服务业与难弥合的劳动力供需缺口推动超级核心通胀反弹。美国劳动力供给修复遇到瓶颈,供给偏紧的局面或将延续,托底薪资增速,间接支撑核心服务通胀反弹。

银河证券:维持美联储在二季度末进行首次降息的判断

美联储2024年不降息的概率有多大?降息的幅度和时点可能发生什么变化?不降息的概率目前很低,在鲍威尔等重要官员表态会在某一时点降低政策利率的基础上,美联储的“实际利率”框架和泰勒规则也并不支持联邦基金利率在通胀继续放缓的基础上保持高位。但如果通胀出人意料的大幅反弹引发不降息,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赤字率不低的基础上可能再度挑战5%,美元指数回升超过105,美股也面临更长期高利率下的业绩压力。考虑到通胀数据中居住成本对通胀降低形成的阻碍、劳动市场和核心服务价格粘性略强于预期、白宫计划的财政支出力度和赤字率仍然较强,维持美联储在二季度末进行首次降息的判断,但将全年降息次数修正为3次75BP。在年中进行首次降息后,美联储可能在有充分数据观察时间的9月和12月进行第二和第三次降息;而如果四季度CPI快速回升至3%以上,核心CPI仍未降至3%附近,则美联储可能选择在12月不降息,全年仅降息2次。

本文转载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叶志远。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