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一天收13张罚单:累计罚款272万 11人被问责

邮储银行一天收13张罚单:累计罚款272万 11人被问责
2019年02月12日 21:17 智通财经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作者:陈圣洁。

  摘要:邮储银行(01658)两分支机构一天收到13张罚单,累计罚款272万元,11名失职人员被问责。

  因存在信贷业务违规等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行为,2月12日,邮储银行两大分支机构收到新疆银监局开出的13张罚单,累计罚款272万元,11名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事涉两大分支机构

  从被罚机构来看,此次被罚的两家分支机构分别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田地区分行(以下简称“和田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浦县支行(以下简称“洛浦支行”)。

  其中,和田分行因存在信贷业务贷中审查未尽职、信贷业务内控管理未尽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未尽职等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被新疆银监局合并处以罚款150万元。

  洛浦支行因存在发放虚假农户贷款、违规办理银行卡业务等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被合并处以罚款100万元。

  层层追责,问责落实到个人和失职高管

  金融机构违规经营多与员工行为不当、管理层失察、失职直接相关。从此次罚单来看,机构处罚和个人处罚并重,坚持责任落实到人,并追责至失职高管。

  上至行长(两任)、副行长、零售信贷部副总经理,下至风险管理部、授信管理部、零售信贷部经理,甚至办公室副经理,均被予以不同程度处罚。

  其中,对洛浦支行发放虚假农户贷款等违规行为承担直接责任的2人处罚最重,均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具体来看,阿不都力提甫·阿吾提在担任和田分行副行长期间,对洛浦支行发放虚假农户贷款、违规办理银行卡业务以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和田地区分行信贷业务贷中审查未尽职、信贷业务内控管理未尽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未尽职等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行为承担直接责任,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肖飞在担任行洛浦支行副行长(代为履职、主持工作)期间,对该支行发放虚假农户贷款、违规办理银行卡业务等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行为承担直接管理责任,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邮储银行 失职 洛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