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元拆息近期持续回落 港股后市或难乐观?

港元拆息近期持续回落 港股后市或难乐观?
2019年01月10日 07:52 新浪港股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元拆息近期持续回落,周三隔夜拆息降至约0.25厘,见逾5个月低位;作为H按参考利率的1个月拆息进一步下跌,周三报1.45622厘, 亦见1个月低位。目前1个月港美息差扩阔至逾1厘,为套息交易提供足够获利空间。若套息交易转趋活跃,资金不排除进一步流出港元,推低港汇。

  港元拆息料进一步回落 推低港汇

  华侨永亨银行经济师李若凡发表报告指,香港目前资金充裕,1个月拆息在农历新年前有机会进一步降至1.5厘以下水平,随着港美息差扩阔,套息交易回归,港汇未来或跌近7.845,甚至触及7.85弱方兑换保证。

  港股通持续走资

  资金会否流出港元,除了看港元拆息、港美息差,也看本港投资市场的表现。香港楼市近期开始调整,港股的表现则暂时与环球主要股市同步。从沪深港通的数据来看,过往支撑港股的重要力量----北水,近期持续流出港股。

  根据港交所(00388)资料,今年以来6个交易日,港股通累计走资51亿元,反观A股持续录得净流入,沪深股通共录得近112亿元人民币的净流入。

  尽管今年内地A股开局反覆,大行高盛仍唱好A股,今年A股回报料超过10%。所谓此消彼长,当外资持续追捧A股,对港股的兴趣或下降,港股、港汇或将免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