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偷步买内银 降准成升市灵丹?

资金偷步买内银 降准成升市灵丹?
2019年01月05日 08:05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 人民银行昨降准1个百分点,以招行(03968)为首的内银股在消息公布前已率先上升,投资界看好降准有助提升内银盈利表现,不过回顾去年4次降准后内银的股价表现,降准并非刺激股价的灵丹妙药,例如去年6月及10月公布降准后,不少内银股价便不升反跌。

  净息差料扩阔 盈利改善

  华泰金融港股金融业首席分析师陈姝瑾分析,今次降准平均可扩阔内银净息差1个基点,同时提高盈利1个百分点,邮储银行(01658)及农行(01288)可望更加受惠,因为存款占负债比例较高,同时非利息收入占比较低。她估算,邮储银行盈利及净息差可分别提高2.2个百分点及1.5个基点,农行则可提高1.1个百分点及1.3个基点。

  监管部门去年开始不断要求银行加强小微贷款,陈姝瑾续指出,小微贷款的贷款年期大约为1年,预期在今年下半年较后时间,以及明年初开始,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将会开始出现压力。

  美银美林则认为,首几轮降准有利银行利润表现,因银行可以将资金由较低的存款准备金利息收益,重新分配至较高收益的银行间资产、债券或贷款。

  不过,如降准持续,流动性得以纾缓,将推低整体资产收益率,甚至损害银行盈利,因为银行间资产、债券或贷款的收益率会相应下跌。

  长江证券资产管理(香港)董事总经理冯时暖指出,降准应可减轻内地银行资金压力,有利股份表现,有货者可持有,但提醒板块甚为波动,无货者未宜追买。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