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股市崩盘”正迅速转化为“2019年金融危机”

“2018年股市崩盘”正迅速转化为“2019年金融危机”
2019年01月04日 22:46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4日,世界各地的股市都在崩盘,外汇市场出现了极其猛烈的“闪电崩盘”,全球经济状况正在放缓,恐惧让许多投资者变得极其紧张。2018年的股市崩盘抹去了全球股市约12万亿美元的财富,投资者期待着,到了2019年,情况应该会平静下来。

  但很明显这并没有发生。在苹果宣布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将远低于之前的预期之后,苹果的股价开始像火箭一样急速下跌,截至周四收盘,该公司已经损失了750亿美元的市值。与此同时,“闪电崩盘”引发了外汇市场有史以来最剧烈的波动。

  七分钟后,日元汇率飙升至近10年来的水平

  在上午9:30开始的那段疯狂的时间里。悉尼汇市,日元兑澳元跳涨近8%,至2009年以来最高,兑土耳其里拉大涨10%。日元兑其他10国集团货币均上涨至少1%,突破了贸易摩擦、股市暴跌、意大利预算争端和美联储升息所维持的72日元兑1澳元的水准。

  这种混乱局面只有在金融危机期间才会出现。

  当然,当天最大的新闻是苹果的遭遇道指周四下跌660点苹果遭受的巨大打击是美股下跌的最大原因。

  包括刚刚被抹去的750亿美元,苹果的市值自去年10月3日以来已经下跌了4520亿美元。

  仅仅三个月时间,苹果的市值就损失了4520亿美元,其中数百亿美元是周四苹果股价进一步下跌造成的。

  苹果股价自10月3日触及每股233.47美元的52周高点以来,已累计下跌39.1%。随着市值降至6740亿美元左右,这些损失超过了包括Facebook摩根大通在内的496家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市值。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苹果实际上是华尔街财务实力最强的公司之一。只是这家公司的定价过高,因此任何坏消息的暗示都可能导致如此大规模的下跌。

  股市投资者损失的账面财富绝对是惊人的。据CNBC计算,苹果自52周高点以来的市值损失相当于富国银行的两倍多,麦当劳的三倍多,零售巨头Costco的五倍多,美国军火巨头雷神公司的10倍还多

  此时,美国金融市场对任何坏消息都极度敏感,而苹果在华销量大幅下滑的事实无疑是个坏消息。一位分析师表示,这是“苹果在iPhone时代最黑暗的一天”。

  当然,苹果只是个开始。全球各地的经济活动都在大幅放缓,周四,美国工厂活动出现了自2008年衰退以来的最大降幅

  除了苹果,投资者还对美国工厂活动出现自大衰退(Great Recession)以来最大单月降幅感到不安。受到密切关注的ISM制造业指数跌至两年低点,进一步证明增长放缓以及贸易摩擦带来的痛苦。

  此外,彭博的两项经济意外指数“自特朗普当选以来首次转为负值”。打击还在继续,很明显,今年将是非常艰难的一年。

  随着这场危机继续升级,请密切关注大型金融机构。意大利第十大银行刚刚发生内爆,随着损失的增加,可能会看到更多的金融多米诺骨牌开始倒下。

  过去10年里,华尔街也有过动荡不安的时候,但这些动荡最多只持续了几周。现在已经过去了3个月,这一新的危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会在短期内减弱。这意味着美国有一堆麻烦。因为一旦这个巨大的金融雪崩完全开始,它将不可能停止。

  就目前而言,在周五非农数据提振之下,当前这波恐慌性抛售正在消退,周五对投资者来说会更好。当然,市场在这一点上是如此的紧张不安,以至于一条坏消息就能立即让它们再次暴跌。

  2019年将会有好有坏,有起有落。但现在已经非常清楚的是,许多人一直害怕的经济衰退终于到来了,2019年的金融危机看起来将是一场难以磨灭的危机。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