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连跌5周外资连续3星期沽售 中外4行削舜宇目标价

港股连跌5周外资连续3星期沽售 中外4行削舜宇目标价
2018年10月27日 07:0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环球科技股再受盈利增长减速及竞争加剧夹击,悲观情绪再三爆发,以腾讯(00700)为首的科技股抛售未止,昨携同手机‘双雄’舜宇(02382)及瑞声(02018)齐创逾1年低,拖累港股连跌5周,暴泻3235点。

  除了富瑞,麦格理、建银国际及申万宏源等4家中外券商牵头大削舜宇或瑞声目标价,市场忧虑‘削价潮’蔓延至腾讯及部分重磅蓝筹。大行瑞银财富管理亦对港股投资前景转淡,企业利润率下滑是元凶之一。

  麦格理看淡舜宇 目标价降至60

  亚马逊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季绩失色,拖累美资科技股急挫,纳指昨早段曾跌逾2%。腾讯的美国预托证券(ADR)折算低见256.2港元,较港昨收市价260元低3.8元;汇丰ADR亦低见59.95港元。

  舜宇日前被富瑞大劈目标价62%后,最新有麦格理加入战团,由220元大削73%至60元,评级由‘跑赢大市’跳级降至‘跑输大市’,主要反映手机镜头的平均产品单价下降,低毛利率的情况未有迹象改善,继而调低未来3年的盈利预测17%至32%不等。

  申万宏源认为,舜宇同业欧菲科技早前收购日本富士业务,锐意进军车载镜头市场,势加剧竞争,加上舜宇大客Oppo及Vivo的第三季手机销量按年下滑,对手机部件的库存问题表示忧虑。目标价由135减至70元。

  港股基金续走资 1周流出4.6亿

  有基金经理指,市场过往给予新经济股较宽松的估值预期,但实际业绩跟市场预期已脱轨,相信券商削价的压力愈来愈大。因应盈利前景屡被调整,外资连续3星期沽售港股,据富瑞统计,截至周三止一周,港股基金再净流出4.6亿港元,3周走资15.4亿。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亚太区经济学家韦辉廉(Philip Wyatt)表明,该行近日对香港市场的投资评级调整至‘略为减持’,主要是看到企业的利润率下滑,内地的消费增长引擎逐渐褪色。

  港股昨收报24717点,跌276点,大市成交956亿元。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