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午后跌幅显著收窄 道指跌幅收窄至170点

美股午后跌幅显著收窄 道指跌幅收窄至170点
2018年10月27日 00:46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7日凌晨,美股周五午后跌幅收窄,科技股领跌。道指一度下跌540点后反弹。亚马逊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等大型科技公司的财报令人失望,使美股市场承压。

  美东时间10月26日12:44(北京时间10月27日00:44),道指跌173.44点,或0.69%,报24811.11点;标普500指数跌26.91点,或0.99%,报2678.66点;纳指跌88.66点,或1.21%,报7229.68点。

  美股周五早间大幅下跌,道指一度下跌近540点,最低下跌至24,445.19点。

  周四美股收高,标普500指数收于2705.57点,距其52周最高水平(2,940.91点)已下跌8%,接近回调区域。所谓回调是指从最近高点下跌超过10%以上。在此之前,周三道指收盘暴跌600多点。纳指下挫逾300点,创2011年8月1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并跌入回调区域。

  但一些市场观察人士怀疑周四美股反弹行情能否持续下去。

  乐天证券澳洲公司(Rakuten Securities Australia)在周五早间发布研报称:“尽管昨天美股反弹,但投资者仍然担心未来股市可能进一步下跌。亚马逊与Alphabet宣布业绩增长放缓,使投资者信心受挫。而在周末到来时,交易商们将会保持谨慎态度。”

  这些分析师称:“随着周末的来临,流动性将成为一个问题。在经历了本周的宽幅震荡后,交易商们会为股市尾盘出现大幅波动作好准备,同时也希望市场进行盘整。”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造成10月美股下挫的原因很多,其中包括某些企业财报令人失望、对美联储加息前景的担忧、意大利与欧盟之间因预算问题产生的矛盾不断发酵、美国与沙特关系紧张、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等等。

  企业财报仍然备受关注。科技行业领头羊亚马逊(AMZN)和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的财报低于预期,导致两支股票大幅下跌。

  Baker Avenue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师King Lip表示,投资者对本财季抱有“很高的期望。但这些公司的盈利并没有像人们所期待的那么高,特别是对于亚马逊来说,其前瞻性业绩预期低得令人意外。”

  亚马逊公司周四宣布,预计第四财季营收将在665亿美元至725亿美元之间,远低于市场预期的737.9亿美元。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公布的业绩令人失望,这家互联网巨头宣布第三财季营收337亿美元,市场预期340.4亿美元。

  新加坡华侨银行(OCBC Bank)副总裁Vasu Menon表示,迄今为止美股企业财报一直很强劲,但也应该谨慎。他表示,投资者对企业盈利的预期很高,现在他们担心企业盈利将受到国际贸易关系紧张的影响。

  经济数据与美联储官员讲话

  美国商务部周四宣布,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年化数字环比增长3.5%,这一增速较第二季的4.2%有所放缓。美国三季度GDP平减指数年化季环比初值 1.7%,预期2.1%,前值为3%。

  美国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初值环比增长4%,预期3.3%,前值3.8%。美国三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初值1.6%,预期1.8%,前值2.1%。

  密歇根大学报告称,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98.6,预期99。

  克利夫兰联储银行行长洛瑞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随着风险的重新评估,金融市场目前的情况是正常的。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经济增速仍高于长期趋势水平,但速度有所放缓。她表示,金融状况依然宽松。当被问及唐纳德-特朗普对美联储加息的批评时,梅斯特说,美联储专注于其双重职责。

  分析师点评

  JonesTrading公司ETF主管Dave Lutz警告称:“从现在起事态有点变坏了,亚马逊和谷歌的财报让纳指受到了压力。”他同时认为,周五亚欧股市表现疲软,进一步加重了美股承受的压力。

  Yardeni Research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Ed Yardeni表示,尽管美股10月表现持续疲软,但预计现在的牛市可能延续到明年。他表示:“如果经济数据证实美国经济继续增长、通胀低迷,预计美股将出现压力消失后的报复性反弹。”

  其他市场表现如何

  周五亚洲市场收跌,其中香港恒生指数收跌1%,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0.8%。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1.27%,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1.4%,德国DAX指数收跌1.4%,法国CAC指数收跌1.8%,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0.5%。

  日元与黄金期货价格走高。原油期货价格下跌。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道指 财报 亚马逊 谷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