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暂停加息落地,纳指科技ETF、纳指ETF下跌

美联储暂停加息落地,纳指科技ETF、纳指ETF下跌
2023年09月21日 10:41 市场资讯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9月21日丨随着美联储暂停加息落地,与市场预期一致。不过美联储暗示仍会加息,美三大股指尾盘纷纷跳水。

A股ETF方面,景顺长城基金纳指科技ETF、、国泰基金纳指ETF、华安基金纳斯达克ETF、汇添富基金纳指100ETF、招商基金纳斯达克100ETF、广发基金纳指ETF、华夏基金纳斯达克ETF、大成基金纳斯达克100指数ETF、华泰柏瑞基金纳斯达克100ETF、易方达基金纳指ETF、易方达博时基金纳指100ETF、嘉实基金纳斯达克指数ETF、汇添富基金纳指生物科技ETF下跌。

具体来看,北京时间9月21日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如期公布9月利率决议,暂停加息。

与市场预期一致,在7月份加息25个基点后,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快速升至5.25%-5.50%后再次暂停。

本轮美联储已加息11次,利率达到2001年3月以来新高。上一次美联储暂停加息是在6月份,7月份重启了。9月份再度暂停后,点阵图暗示年内还要再加息一次,11月是否还会重启备受关注。

美联储FOMC声明显示,12位官员预计今年还会加息一次,7位官员预计维持不变;近几个月就业增长放缓,但依然强劲。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此后的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在今年最后两次会议上做出的决策将取决于全部数据的综合情况;从未打算就任何降息的时间发出信号,在适当的时候会有降息的时机。决策层准备在合适时进一步提高基准利率。

今年以来,国内多家基金公司发行跟踪美股市场指数的ETF产品,多只跟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的产品发布。目前市面上有10只跟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的ETF产品,其中规模最大的是广发基金纳指ETF,最新规模为170亿元,年内涨幅高达39%。

纳斯达克100指数由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的、市值较大的 100 只美国国内及国际非金融行业股票构成。

此外,还有纳指科技、纳指生物科技产品发布。

相较于纳指100指数 ,纳指科技行业100%分布在半导体、计算机硬件等创新性更高的硬科技赛道,纳指科技前10大成份股权重和超过60%,聚集英伟达、脸书、苹果在内的全球科技巨头,指数科技含量更加纯正

纳指生物科技ETF跟踪的是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是纳斯达克的旗舰指数之一,囊括了纳斯达克上市且满足一定基本要求的所有生物科技和医药产业相关上市个股,是衡量美国生物科技行业板块的主要基准指数之一。指数前十大成份股囊括了安进、吉利德、再生元、福泰制药、MODERNA、阿斯利康等生物技术、药品行业的公司。

对于美股走势,浦银国际证券对1990年至今加息末期、加息结束、降息之前的各类资产表现进行复盘和分析。加息末期,股票、债券表现较佳,但商品表现落后。加息结束至降息前,债券、商品、股市表现较佳,但外汇表现较差。展望后市,计在加息末期以及加息结束后短期内股市可能相对表现较佳。若加息结束后全球经济放缓,流动性紧缩,黄金和美债等避险资产价格或将上行,新兴市场股票表现可能较发达市场更佳,建议投资组合中逢低配置黄金和美债。加息结束后,油价或有一定下行的压力,但由于供需问题油价走势仍有不确定性。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
  • 09-27 润本股份 603193 --
  • 09-27 陕西华达 301517 --
  • 09-22 中集环科 301559 24.22
  • 09-21 浩辰软件 688657 103.4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