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 | 三大指数上涨 科技股、芯片股走高

隔夜美股 | 三大指数上涨 科技股、芯片股走高
2021年03月23日 06:00 智通财经网

周一,美债息率回落,带动美股上升,市场人士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财长耶伦,两人将于周二及周三一同出席国会委员会发言,就经济前景和利率发表看法。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103.17点,涨幅0.32%,报32731.14点;标普500指数涨27.32点,涨幅0.70%,报3940.4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62.31点,涨幅1.23%,报13377.54点。

数据及消息面上,COMEX 4月黄金期货收跌0.2%,报1738.10美元/盎司。市场未理会美债收益率周一下跌,而将注意力转移到本周一系列国债发行上。道明证券分析师Bart Melek表示,黄金过去两周的上涨还不足以促使投资者平掉此前押注金价下跌的头寸。

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主席Adrian Day指出,债券收益率已经接近顶部水平了,因此对黄金看涨。债券市场没有因为美联储的表态而后退,但最终而言,美联储会阻止长期利率的上涨,这对黄金是有利的。
有分析师称,土耳其里拉的暴跌也导致了黄金期货价格下跌,因为土耳其里拉贬值可能会使该国的黄金需求减弱,而土耳其是黄金的主要买家之一。世界黄金协会1月份的一份报告显示,土耳其是2020年最大的年度黄金购买国,其官方黄金储备增加了134.5公吨。

媒体公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为周二美国国会听证会准备的证词演讲稿

演讲稿中,鲍威尔表示,经济复苏快于预期,看起来(势头)将要增强,虽然近期劳动力市场情况改善,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仍在承受困苦。经济复苏还远未完成,美联储的支持将继续。

鲍威尔称,家庭支出已经上升,活动和就业指标转向上行,但6.2%的失业率低估了劳动力市场的短缺,尤其是参与率仍远低于疫情前水平。

鲍威尔再次强调,美联储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经济,经济发展路径仍将取决于疫情。美联储的行动帮助向小企业、城市和州释放超过2万亿美元的资金。此外,美联储已经返还了CARES法案的大部分资金,除了薪酬保障计划(PPP)外,其他紧急借贷工具将在不久后结束。

盘面上,NFT概念股领涨、科技股、芯片股走高,能源股走低。大公文化(TKAT.US)涨超59%,东方文化(OCG.US)涨超24%,苹果(AAPL.US)涨超2%,Facebook(FB.US)涨超1%, 英伟达(NVDA.US)涨超2%,AMD(AMD.US)涨超1%,西方石油(OXY.US)跌超2%,SM Energy(SM.US)跌超7%。

个股方面

特斯拉(TSLA.US)收涨2.31%,即将在加州以外更多的州推出其内部保险项目;

腾讯音乐(TME.US)收涨1.48%,公司第四季度营收83.4亿元,市场预期83.34亿元,去年同期72.93亿元;

甲骨文(ORCL.US)收涨0.09%,将分六部分出售150亿美元的债券;

无线充电技术初创公司Energous(WATT.US)收涨10%,盘中一度触及熔断;

AMC院线(AMC.US)收跌10.34%,盘中跌幅一度扩大至16%,创2月8日以来盘中最大单日跌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3 恒宇信通 300965 61.72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15.61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15.23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9.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