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的公子说:捐款?逗我呢

潘石屹的公子说:捐款?逗我呢
2020年02月26日 17:53 德林社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潘石屹的公子说:捐款?逗我呢

  文 | 二掌柜

  口罩都发不明白,还想碰我钱?极尽嘲讽的年轻人叫潘瑞,有京城四少之一的江湖名号,他的父亲叫潘石屹。因为疫情期间没有捐款,被推上风口浪尖,潘瑞的狠话更是将潘石屹架上油锅。潘石屹不捐款,咋啦?

  疫情汹汹,恒大、碧桂园为首的几十家地产商捐钱捐物,万达、融创为首的地产商更是对旗下商业项目进行几十亿规模的免租。一直活跃在地产圈的潘石屹一分没捐,旗下的SOHO中国还给中建三局和武汉凌云等合作商写了一封信,信中对合作商在建设临时医院的行为点赞。

  SOHO中国在信中说:中建三局是古北SOHO的承建商。愤怒之火因为这一句话给点燃了,你不捐钱就罢了,这个时候为自己的地产项目蹭热度,不是自己找难堪吗?其实,潘石屹曾经也捐过钱,2008年汶川地震捐了200万,引起不少争议,那时候,万科的王石要员工只捐10元也遭遇口诛笔伐。

  之后几年,慈善领域处于多事之秋,武汉疫情爆发,潘石屹一分不捐,其长子潘瑞站出来言辞激烈:舔着脸让我捐,逗我呢? 上阵父子兵的潘氏家族,真的是捐款是情分,不捐是本分吗?

  潘石屹曾经感慨:改革开放后,我可以在北京建房子,在长安街上盖楼,这都像做梦一样!也是改革开放开始,提倡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帮后富,潘石屹跟他的SOHO中国,除了自身的努力,时代跟国家是他们巨富的基石。现在同袍的生死关头,潘氏家族的家国情怀又在哪里?

  中国房地产黄金30年给了潘石屹们飞黄腾达的机会,潘石屹在房地产市场总能踩着巨人的脚印,李嘉诚进军大陆房地产市场的时候,潘石屹跟他的朋友们开始搞房地产。李嘉诚不断从中国房地产市场撤离的期间,潘石屹跟随李嘉诚的脚步,不断地套现旗下的地产资产。

  从2014年2月,SOHO中国以52.32亿元的价格将上海SOHO静安广场和SOHO海伦广场出售开始,到2019年非流动性资产只有636亿,2019年底又准备抛售价值80亿美金的8大资产。这样一来,SOHO中国资产所剩无几,只留下一个市值150多亿的香港上市公司。潘石屹跟李嘉诚一样大规模从中国撤离地产业务,却在美国大笔投资地产项目。

  房地产的发展给了潘石屹数百亿套现的机会,那么捐款真如潘公子所说,是逗他吗?在中国赚的百亿巨款后,潘氏家族向哈佛、耶鲁上亿美金捐款,潘氏家族的公子们就获得了就读两所世界名校的门票。 当然,交易跟捐款是自由,问题的关键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以李嘉诚、潘石屹为首的大地产商纷纷将资金撤离到欧美,蛀蚀的却是中国经济的血液,在国家危难时刻袖手旁观才是刺骨的冷漠。

  许家印曾经说:没有国家每个月给我14块的助学金,我就读不完大学;没有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就没有恒大的今天。我们一定要回报社会。现在企业家们用捐款捐物减租等行动,书写着国难当头的大爱: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潘石屹也曾经感叹,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企业家,也就没有他的今天。可潘石屹们除了冷漠,就是沉默,哪有什么家国情怀?面对潘石屹不捐款,也许,老百姓会说:他那都是老寡妇坐花轿,又不是头一回。

  捐与不捐是自愿,但是国难当前,不捐还那么高调就是带坏节奏,对有家国情怀企业家的变相诋毁。捐了,请潘石屹们公开以息众怒;没捐,更请潘石屹们致歉以平众愤。

  这个时候,你连国家都不相信,难道还指望相信疫情面前无心抗疫还高调不捐赠的你们吗?

责任编辑:陈志杰

潘石屹 SOHO中国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