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认沽窝轮首批在1月2日挂牌

阿里巴巴:认沽窝轮首批在1月2日挂牌
2019年12月27日 11:5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微信公众号“瑞恩资本RyanbenCapital”

  阿里巴巴(09988.HK)在香港上市已满一个月,前一个交易日(12月26日)收报210.4港元,较上市定价176港元累升19.5%。

  香港交易所网站显示,开始有券商预备发行阿里的认沽窝轮,至少有18款,涉及8家机构,大部份会在明年1月2日(下周四)率先登场,余下的则在1月3日上市。据指是阿里近日连连创上市新高,此举可迎合投资者需求。

  其实,投资者亦有渠道以衍生工具持有阿里巴巴的淡仓,阿里的认购期权及认沽期权已进入市场一段日子。港交所网站显示,在阿里期权首个交易日是淡仓居多,当日认购期权的合约成交量为6,282张,认沽期权的合约成交量则为7,358张,认沽对认购比率为1.17倍,该比率在12月16日达至高位2.12倍。

  保荐券商‘解禁’发轮

  然而,在前一个交易日,情况已经逆转,阿里认购期权合约成交量为2,035张,认沽期权则为1,646张,比率变成0.81倍,反映市场近日对阿里淡仓工具的需求有所下降,阿里的升势或杀退了一些淡友。

  阿里市值达45,000亿元,单日交易额不时超越同业腾讯(00700.HK),是券商搵食对象,但部份券商因涉及阿里上市的保荐和安排行等工作,直到本周初才获‘解禁’,并将在1月2日推出阿里窝轮,令当日新上市的阿里认购及认沽窝轮达61款。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朝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