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军工行业】2019年军工行业策略报告:“最好“的时代,“最坏“的时代

【国防军工行业】2019年军工行业策略报告:“最好“的时代,“最坏“的时代
2018年11月28日 12:55 格隆汇

新浪财经带你寻找最有潜力、最有投资价值的港股上市公司,“2018金狮奖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欢迎您来助力!联系邮箱:zhongping1@staff.sina.com.cn

机构:东方证券

核心观点

中美关系历史性地进入了更加具有“竞争性”的时代。随着中国的和平崛起,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的雄心,特别是中国在亚太地区综合影响力的提升,美国对待中国的方式在其官方战略文件中已经清晰的定位于主要的战略竞争对手。中美博弈,将在亚太乃至全球范围内展开,而美国必将利用其军事和地缘优势,在南海及台海等敏感地区制造潜在热点。在这一大背景下,军事和军事领域的科技投入都有望持续加强。

从财务指标看,2018年国内军工行业基本面拐点向上:

(1)随着军品订单增加,企业营收和利润增速回升;

(2)军方回款好转,现金流改善从下游主机厂逐渐向中上游分系统&零部件公司传导,整体财务费用率下降;

(3)对未来景气度乐观,军工企业在建工程增速回升。军工板块基本面好转将持续在财务方面得到印证。

随着军改在领导管理体制、联战指挥体制以及规模结构优化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并进入军事政策制度改革阶段,各军种的部队和装备建设重点开始逐步明晰。我们认为,三军主战单位的合成化、体系化和信息化建设是军改中部队建设的主线,同时伴随陆军航空兵、海军陆战队等特种作战单位的扩编。而部队建设的改革会导致装备建设的结构性调整,在重点发展领域中或出现装备需求的扩增。此外,叠加混改提速、自主可控、实战实训等多重催化因素,军工板块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2019年军工板块有望延续良好的景气度水平,伴随已经显现的资产负债表改善,利润表将继续好转。而经历了三年多的调整,军工板块的估值持续回落至2014年水平。虽然在宏观环境风险偏好较低的情况下,过去两年市场都选择了稳健型的个股,但是,随着对民营经济、对并购重组的政策友好加码,2019年,在整体看好军工板块业绩驱动行情的同时,我们倾向于更加均衡的版块内表现,更多细分市场的龙头有望展现投资机会。

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

建议关注符合列装及实战化、改革趋势,且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公司,如中直股份(600038,增持)、内蒙一机(600967,买入)、航天发展(000547,买入)、航天电子(600879,增持)、航天电器(002025,买入)、中航光电(002179,增持)、振华科技(000733,增持)、中航电子(600372,未评级)、火炬电子(603678,未评级)、中航电测(300114,未评级)、航新科技(300424,未评级)、雷科防务(002413,未评级)、振芯科技(300101,未评级)、新研股份(300159,未评级)等。

风险提示

军品定价机制改革进度不及预期,院所改制、军工混改进度低于预期

策略报告 评级 军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