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研报]海上风电高速发展期 公司三年复合增长98%

[头条研报]海上风电高速发展期 公司三年复合增长98%
2018年11月27日 17:23 新浪财经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头条研报》——汲取研究精华,捕捉资金走向,潜伏市场预期。

  标的一:广和通

  市场共识:

  ① 无线通信模组行业未来 5 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 26%;②行业目前正处于 4G 技术升级带来的第一个繁荣期,产业规模和盈利能力处于快速攀升阶段,并有望维持至 2020 年。

  龙头标的:

  ①  2018 年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 174%,净利润同比增长 129%。②公司增长呈现量价齐升的特点, 2018 年全年预计出货量增长 30%,出货均价提升 60%。

  国信证券认为广和通具有以下特质:

  其在产品竞争力、应用领域、销售能力等方面均具有自己独特的竞争力,全球市场份有望不断提升。公司所处无线通信模组行业目前正处于量价齐升的快速增长阶段,有望持续至 2020 年,且长期发展空间广阔,公司有望全面受益。长远来看,公司可通过不断横向业务拓展打开成长空间公司。公司从 2017 年 Q3 开始业绩加速增长,目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业绩处于爆发期。

  行业增长由技术升级与需求增长双轮驱动,公司目前处于行业第一个繁荣期, 预期持续至 2020 年,且后续空间依然较大。公司在产品竞争力、应用领域、销售能力上均有自身独特竞争优势,有望全球市场份额不断提高。

  2019 年合理估值区间为 32.4~33.90 元,相对于11月27日收盘价26.39元有超22.7%空间。

  标的二:盛达矿业

  市场共识:

  我国资源需求巨大,但有色资源匮乏。需求巨大决定我国必然会产生世界级的资源巨头,而资源匮乏决定了我国巨头的成长之路必然是海外的扩张之路。我国海外资源并购经过多年的“交学费”后,已经形成成熟的并购体现,2013 年之后步入收获期,海外拓展成功的有色公司股票 2014 年至今超额收益颇丰。

  龙头标的:

  公司 2015 年启动收购赤峰金都和光大矿业 100%股权,2016 年 7 月完成收购,2017 年正式进入产出期,两者的原矿产能各 30万吨,合计 60 万吨。当前拟收购的金山矿业,目前产能 48 万吨,未来两年或扩产至 90 万吨。公司 2017 年白银产量约 130 吨,预计 2018 年白银产量大约 148 吨,2020 年或达到 332 吨(包括金山达产),增长 155%。

  2011 年有色景气高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成功。在金属价格处于中低位置(银价处于历史低位,铅锌价格处于历史中位区间),2016 收购光大矿业和赤峰金都,2018 年拟收购金山矿业。以上资源集中在我国内蒙地区,银铅锌资源丰富,品位高,开发成本低。毛利可达 80%,为行业最高。净利率达到 50%以上。公司成为“小而美”矿山的集合体。

  招商证券认为盛达矿业具有以下特质:

  盛达矿业在有色金属行业里面有正常盈利的上市公司中,市值倒数第二。未来两年产能持续释放,叠加白银价格的上涨预期,公司的盈利或将持续好转。通过向贵金属外延,公司的估值水平也有望提升。即公司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对标银铅锌公司,按照有效资源估值法,保守估计盛达矿业的估值可达 72 亿元;若按照市盈率方法测算,盛达估值有望达到 90 亿元。公司估值介于 72-90 亿元之间(平均值 81 亿元)。不同于银泰资源有金矿,盛屯矿业有钴矿,盛达矿业多被市场定义为铅锌公司,估值水平受到抑制。预计随着公司贵金属收入占比提升(扩产和外延),估值水平有望提升。

  标的三:东方电缆

  市场共识:

  ① 海上风电优势明显技术逐步成熟,步入高速发展期;②受益海上风电扩张, 2017 年海缆装机市场规模超 20亿,预计 2020 年将突破四十亿关卡。③电力电缆集中发展高压领域,智能线缆增长可期: 电力电缆市场趋稳,结构性产能不均打开高压电缆市场增长空间。

  龙头标的:

  目前公司拥有海缆领域相关专利数目居全国首位,市场份额超过 40%, 是国内少数拥有成熟的 500kV 海底电缆制造技术的企业,交付长距离脐带缆打破国际垄断。 18H1 公司海缆业务实现营收4.57 亿,同比增长 339%,成为公司业绩拉动的新动力,预计 18 年海缆产品营收总额将达 10 亿左右。

  公司摆脱低压价格竞争泥潭,着力更高资金、 技术壁垒的高压领域, 2017 年营收增长 26%。智能线缆下游轨交具备较好发展潜力,核电亦有重启复苏迹象。 2017 年公司智能线缆实现营收 1.5 亿,增速达 77%

  国金证券认为东方电缆具有以下特质:

  公司为海缆龙头公司,当前市场份额已达到 40%以上。 海上风电行业明确景气蓬勃向上,鉴于公司海缆业务技术经验积淀扎实,研发及管理能力出色,2018-2020 年净利润分别为 1.65 亿、 2.83 亿、 3.87 亿, 三年复合增长98%。 参考 2017 年风光行业景气向上核心公司目标估值均在 20x 左右, 给予公司目标价 11.2 元,相对于11月27日收盘价8.46元,有32.3%空间。

责任编辑:高艳云

头条研报 龙头 标的
相关专题: 《头条研报》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