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银湖网等多家赵伟平的公司被工商局列入经营异常

P2P银湖网等多家赵伟平的公司被工商局列入经营异常
2018年11月27日 07:43 蓝鲸财经

  金小鲸注意到,包括网贷平台银湖网的运营主体银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熊猫金控(SH.600599)赵伟平控制的公司,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东城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所披露的信息,银湖网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时间为10月15日,11月13日,北京熊猫盛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东方银湖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熊猫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均因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东城分局列入异常经营名录,截止发稿上述公司都未被移出。

  从股权信息来看,4家公司也与上市公司熊猫金控、赵伟平存在关联。银湖网、北京市熊猫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均由熊猫金控全资子公司熊猫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北京市东方银湖科技有限公司由银湖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60%,银湖资本大股东则为赵伟平,持股90%。

  北京熊猫盛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熊猫金控持股70%,法人周凌宇持股20%。周凌宇此前也为熊猫金库股东。10月25日有消息称,熊猫金库将注册地迁至西藏。10月18日,熊猫金库工商信息即发生了变更,同时股东由熊猫金控、周凌宇变更为周凌宇、赵伟平。11月13日熊猫金库股东再次发生变更,由赵伟平、周凌宇变更为赵伟平、楼寒剑。

  自8月底银湖网被曝出兑付问题之后,熊猫金控及赵伟平近几月来动作频繁。

  9月中旬熊猫金控发布公告剥离熊猫金库,并称此举是为了集中优势资源全力发展核心平台。

  10月再发公告出清互金业务,2.1亿元转让广州市熊猫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财报数据显示,广州熊猫小贷2017年全年营收1493万元,净利润1054万元,2018年上半年营收1063万元,净利润萎缩至391万元,高于熊猫金控上半年获得的净利润302.88万元。即使在净利润萎缩的情况下,小贷业务仍是熊猫金控重要的盈利来源。

  11月中旬,赵伟平再出售手中的银行股权,斥资逾10亿收购电力公司,转型新能源行业。对于此次收购,熊猫金控表示,此举有利于上市公司盘活资产、释放资源,改善财务状况;同时,也有助公司优化业务布局,进入国家政策支持的新能源电力产业,增强公司资产流动性、提升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