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有色金属板块走强 铜陵有色率先封板

快讯:有色金属板块走强 铜陵有色率先封板
2021年04月08日 13:27 新浪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4月8日消息,有色金属板块走强,截至发稿,铜陵有色午后拉升封板,江西铜业海亮股份神火股份云南铜业等跟涨。

  消息面上,近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介绍,最近,国家有关部门研究了《有色金属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正在征求行业协会和企业的意见,初步提出:到2025有色金属行业力争率先实现碳达峰,2040年力争实现减碳40%。这一计划比全国的碳达峰时间要至少提前五年。

  机构指出,碳中和背景下大宗品供给端的限制,有色金属行业整体进入需求和流动性共振的上升期,特别是铜、锌等对制造业需求敏感的基本金属类,以及排放大、高耗能的电解铝行业,碳中和带来行业供给收缩进而推升景气上行。益于下游需求行业的良好复苏情况,特钢企业或将在国产替代、产品升级刺激下获得利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