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券商股走势分化:海通证券跌超18.5%还不如方正

上半年券商股走势分化:海通证券跌超18.5%还不如方正
2020年06月30日 17:39 新浪财经

  在经济下行压力以及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下,上半年券商股整体走势分化。截至6月30日收盘,46只券商股中,11只个股个股上半年上涨,35只个股上半年下跌。除今年刚上市的两只新股之外,7只个股涨幅超过20%,2只个股跌幅超过20%。

  7只个股涨幅超20%

  截至6月30日收盘,上半年券商板块整体跌3.5%,同期上证指数跌2.15%,深成指涨14.97%。从个股来看,46只券商股走势分化,其中,今年刚上市的中银证券中泰证券分别涨226.68%、144.11%,东方财富涨超50%,中信建投涨超30%,2只个股跌幅接近30%。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下午券商板块走势强劲,光大证券涨停,兴业证券、东方财富涨逾9%。

  具体来看,中银证券张超200%,中泰证券张近150%,东方财富涨超50%,中信建投涨超30%;华鑫股份国金证券、光大证券、招商证券4只券商股涨幅超过20%;红塔证券南京证券涨幅在10%-20%之间。

  此外,国盛金控哈投股份跌幅超过20%;海通证券方正证券锦龙股份东兴证券太平洋西部证券第一创业国投资本8只券商股跌幅在15%-20%之间;9只个股跌幅在10%-15%之间,其余券商股涨跌跌幅均在10%以下。

  下半年券商股怎么走?

  东兴证券表示,应对下半年证券行业政策面抱有更大期待截至本周,申万证券指数已连续两周跑赢大盘和非银板块,展现出难得的连续性。作为市场风向标和前周期品种,证券板块表现高度反映投资者对未来市场的判断,近期针对行业的政策红包频出,下半年关于创业板注册制、金融对外开放和相关业务创新及监管放开均值得期待。多重利好有望助推证券板块业绩与估值双升。若政策效应从行业上升至市场层面,则证券板块想象空间更为宽广。

  长江证券表示,从资产负债表到损益表,个股内化改革兑现红利2020 年龙头券商率先扩表,下半年内化改革背景下行业资产负债表变化将向损益表传递新增长动能。展望2020 下半年券商业务经营主要有三大看点:1)融资市场化下投行业务稳健增长;2)基于客需的衍生品业务成为券商扩表的重要方向;3)基金投顾重组券商经纪业务商业模式,贡献更加稳健的服务费收入。预测2020 年行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4041 和1414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和14.9%。

  天风证券则认为,银行系非银机构难以对行业造成较大冲击,市场化机制优越的头部券商将获取更大优势。首先我们定义的“头部券商”为“已经实现充分市场化”的总资产高于2500 亿的证券公司,包括但不限于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华泰证券等。另外,当前在强化市场化改革的大型券商亦可在此列。未来“不具备1-5 能力的中小券商”或将退出市场或收缩业务,头部券商相较中小券商的估值优势有望逐步显现。未来直接融资大趋势,“提升市场活跃度”与“鼓励中长期资金入市”的增量政策,叠加无风险利率(债券利率下降+非标利率下降)的下行趋势,有望提升券商板块估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