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阳智能申报公募REITs,年内首个风电REITs进入审核阶段

明阳智能申报公募REITs,年内首个风电REITs进入审核阶段
2024年03月13日 08:31 新浪证券

  3月12日,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下称“明阳智能”)就基础设施REITs项目正式向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了申报提交。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显示,中信建投明阳智能新能源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项目状态变更为“已申报”。

  公开资料显示,该项目由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专项计划管理人及财务顾问,这是中国资本市场又一单正式进入申报环节的民营新能源公募REITs产品,亦是我国2024年首个进入审核阶段的风电REITs产品。

  据内部人士透露,本次拟发行的公募REITs项目底层资产为明阳智能位于河北省及内蒙古自治区的某陆上风电项目,合计装机容量约为15万千瓦;同时也分别是河北省及内蒙古自治区首个公募REITs新能源项目。

  公募REITs是近年来我国探索金融领域创新的一大重要成果。2021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更是明确将风电、光伏发电、水力发电、天然气发电、生物质发电、核电等清洁能源领域项目纳入试点范围。

  明阳智能风电REITs的申报,对鼓励民营企业做优做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具有鼓励和示范作用,是民营企业响应达成“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重大战略决策的具体实践。同时,该风电REITs将助力明阳智能实现新能源REITs平台与上市公司协同发展,打造“建、管、融、退”全周期运营机制,有助于盘活存量优质资产形成投融资良性循环,为国家的能源结构绿色转型及“双碳”战略作出民营龙头新能源企业应有的贡献。

  据悉,明阳智能(601615.SHMYSE.L)成立于2006年,目前已成为国内领先、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规模位居中国企业500强和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前列。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