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永辉超市2020年线上销售额≈叮咚买菜2020年营收

万万没想到!永辉超市2020年线上销售额≈叮咚买菜2020年营收
2021年07月12日 17:50 新浪证券

【超级重磅】全体股民请注意!拉升行情如箭在弦,放量大涨透露什么信号?创业板有望突破历史最高点?布局方向在这里!大神秘籍速速领取→

  近日,叮咚买菜和每日优鲜同一天向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IPO申请。在公开招股书数据的透视下,生鲜电商两大头部平台无法避免地被放到一起对比。有意思的是,有“生鲜之王”之称的永辉超市也成为这场对比中的标尺之一。

  招股书数据显示,2020 年,叮咚买菜营收达113.4 亿元,每日优鲜为61.3 亿元。

  而查阅永辉超市财报可以发现,2020年,永辉超市实现营业收入931.99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94亿元。

  从这一维度看,永辉超市的数据对叮咚买菜、每日优鲜来说,参考意义不大。但永辉超市近年来一直在发力到家业务。财报显示,2020年,永辉超市线上销售额达104.5亿元。

  从统计口径来看,营收、线上销售额并不相同。但细看叮咚买菜、每日优鲜的营收结构可以发现,通过在线平台销售产品带来的收入,在叮咚买菜2020年总营收中占比达98.9%、在每日优鲜2020年总营收中占比达97.87%。

  也就是说,叮咚买菜、每日优鲜2020年在线平台总销售额分别为112亿元、60亿元,永辉超市2020年线上销售额约等于叮咚买菜2020年的总销售额。

  永辉超市是公认的商超龙头。截至2020年年底,永辉超市已进入到29个省(区、市),已开业门店数量达1017家,市场份额从2019年的3.9%攀升到2020年的4.4%。

  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永辉超市正在全力践行“科技永辉“战略,推进到家到店一体化、线上线下一体化。

  永辉超市持续运用门店禀赋稳步推进用户数字化,搭建全渠道用户权益及会员运营体系,建立多元化的流量渠道能力,让永辉用户和会员不仅能从“家门口的永辉”得到线下购物的丰富体验,还能从“手机里的永辉”得到线上购物的便捷优质。截至2020年12月31日,永辉旗下电商APP“永辉生活”会员数已突破 4933万户。

  在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永辉超市董事长张轩松就表示,永辉将进一步推进“科技永辉、数字赋能”的数字化转型战略,加强技术与门店员工的“人机结合”,通过业务中台的建设将科技能力广泛应用于供应链提升、物流配送规划、门店库存管理、到家订单管理等方方面面,全面深化到店到家全渠道一体化的战略转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单晨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容知日新 688768 18.23
  • 07-13 大全能源 688303 21.49
  • 07-13 迈普医学 301033 15.14
  • 07-13 仕净科技 301030 6.1
  • 07-13 新柴股份 301032 4.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