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2021年笔电出货量将以2.36亿台突破历史新高

A股明日风口:2021年笔电出货量将以2.36亿台突破历史新高
2021年07月12日 19:54 新浪财经

【超级重磅】全体股民请注意!拉升行情如箭在弦,放量大涨透露什么信号?创业板有望突破历史最高点?布局方向在这里!大神秘籍速速领取→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磷资源已成战略性资源!磷酸铁锂重回锂电正极材料主流,需求量持续超预期背景下,这些磷化工产业链龙头有望持续受益(名单)

中国氟化工产品产量全球占比55%!机构高呼景气反转拐点已至,供需错配背景下,这些氟化工龙头业绩将迎来大幅度复苏(名单)

MCU缺货涨价加速国产替代进程!汽车和IoT应用爆发期将至,市场加速扩容背景下,国内基础控制芯片龙头有望实现弯道超车(名单)

【王牌研报】价格坚挺、市占率持续上升,业绩3年3倍!这家公司突破海外“卡脖子”技术,布局卡位碳中和市场!

  7月12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集邦咨询:2021年笔电出货量将以2.36亿台突破历史新高

  根据集邦咨询调查,2020年因远距办公与教学等宅经济需求,使笔电出货表现打破过去年增、减3%的低谷循环,年成长近26%,而此波强劲的需求动能也延续至2021年,预估今年出货量将突破2.36亿台,年成长率约15%。其中,因教育用笔电需求高涨所致,Chromebook将成为拉抬整体笔电市场成长的关键;品牌出货表现则以Chromebook产品占比近五成的三星,以及搭载M1芯片的苹果MacBook成长最多。

  利好板块:笔记本电脑

  相关概念股:闻泰科技长盈精密领益智造京东方A欣旺达

  2、中国石化已向粤港澳大湾区供氢超100吨

  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2020年12月投产以来,中国石化所属广州石化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已向粤港澳大湾区累计供应高纯氢102.15吨,日均出厂量达900公斤,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洁净能源产业快速发展。据介绍,广州石化正加快推进供氢中心二期项目,“十四五”期间高纯氢年产能将达10000吨。

  利好板块:氢能源/燃料电池

  相关概念股:长城汽车上汽集团阳光电源中国中车宝钢股份

  3、湖北省委书记应勇调研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要求完成好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建设各项任务

  7月12日上午,湖北省委书记应勇赴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调研碳市场建设工作。他说,在国家有关部委的有力指导和支持下,湖北碳市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按照国家部署要求,完成好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建设各项任务。应勇强调,要加强对“双碳”目标下建设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崛起的系统谋划和实践探索;要充分挖掘碳市场潜力,努力打造全国碳金融中心、中部地区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先行区、低碳交流合作平台;要进一步深化碳交易试点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利好板块:碳中和

  相关概念股:恒生电子兴业证券华测检测新天绿能深圳能源

  4、中国国药和科兴新冠疫苗进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疫苗库

  当地时间7月12日,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宣布,中国国药集团和科兴生物分别与“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签署供应疫苗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家企业将于7月起向“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提供疫苗,用于发展中国家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将有助于缓解目前发展中国家面临的疫苗供应短缺现状,推动疫苗分配的公平性和可及性。

  利好板块:新冠疫苗

  相关概念股:智飞生物康希诺复星医药万泰生物沃森生物

  5、航天云网正在加快推动股份制改造

  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汤滔日前表示,航天云网正在加快推动股份制改造,为上市做积极准备。汤滔表示,航天云网获得26.32亿元战略投资,体现了资本市场对航天云网行业领先地位的高度认可。本轮融资将助力航天云网进一步加快核心能力建设、平台生态构建、市场布局和专业能力完善以及资本资产结构优化。

  利好板块:工业互联网

  相关概念股: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尔智家工业富联汇川技术

  6、一汽-大众:上半年累计终端销量逾107万辆,同比增长22.5%

  一汽-大众7月12日发布消息称,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累计终端销量达107.06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22.5%,位列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榜首。其中,大众品牌终端销售57.86万辆,同比增长14.6%;奥迪品牌(含进口车)终端销量为41.82万辆,同比增长38.6%;捷达品牌终端销量为7.38万辆,同比增长9.3%。

  利好板块:汽车整车

  相关概念股:比亚迪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上汽集团、小康股份

  7、MOSFET第三季价格有望再涨1-2成

  马来西亚近日强化管制,当地IDM大厂均被迫停工,据悉,IDM均已通知客户交期延长至少2周以上,MOSFET供给缺口将再扩大,成为现今终端最缺的元器件之一,业界预期,受各家抢料及晶圆成本上涨,MOSFET第三季价格可望再涨1-2成。

  利好板块:半导体

  相关概念股:比亚迪、中芯国际、京东方A、韦尔股份北方华创

  8、携程暑期游报告:跨省游订单同比增长413%,“跟团+自由行”订单暴增10倍以上

  7月12日,携程发布《2021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今年暑期(7月1号到8月31号)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较2020年同期增长10倍以上。在跨省游恢复将满一周年之际,暑期跨省游订单量同比增长413%。

  利好板块:旅游

  相关概念股:招商蛇口绿地控股华侨城A锦江酒店宋城演艺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全能源 688303 21.49
  • 07-13 仕净科技 301030 6.1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12 怡合达 301029 14.14
  • 07-12 瑞可达 688800 15.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