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华仪被立案调查 受损股民或有望索赔

ST华仪被立案调查 受损股民或有望索赔
2019年12月27日 10:59 新浪财经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12月26日晚间,ST华仪(维权)发布一则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浙证调查字2019256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ST华仪维权入口

  值得注意的是,11月24日晚间,ST华仪还发布了《关于公司违规担保、资金占用等事项的公告》。该公告显示:公司在自查中发现存在违规担保、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等情况。其中:违规担保金额为92,59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2.75%;逾期的对外担保共计21,4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26%;关联方资金占用余额合计为10.5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26.00%。

  此外,11月26日晚间ST华仪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告》显示:公司已就部分违规担保提起诉讼,公司是否应承担担保责任需经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的生效法律文书确定,如相关诉讼败诉,公司将承担担保责任。针对控股股东资金占用事项,公司将持续督促控股股东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处置资产、合法借款等多种形式积极筹措资金、偿还债务,但相关占用资金仍然存在无法收回的风险。

  对此,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谢良律师表示,一般来说,市场主体被证监会调查后最终被处罚是大概率事件。如果该公司因涉嫌信披违规最终被证监会作出正式处罚,且与该公司此前公告的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等事项有关,初步暂定,部分在2019年11月24日收盘时仍持有ST华仪的推定受损投资者或有望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证监会处罚决定和法院认定为准)。

责任编辑:王妍

ST华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