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神股份拟与PTN签署《专利和专有技术分许可协议》

风神股份拟与PTN签署《专利和专有技术分许可协议》
2024年03月19日 09:46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3月19日,风神股份披露关于签订《终止和解除协议》及《专利和专有技术分许可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司拟与Pirelli TyreS.p.A,(以下简称“倍耐力”)签署《终止和解除协议》(以下简称“《终止协议》”),与Prometeon Tyre Group S.r.l.(以下简称“PTN”,曾简称“PTG”)签订《专利和专有技术分许可协议》(以下简称“本次关联交易”)。

经公司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与倍耐力于2016年7月15日签订《专利和专有技术许可及技术协助协议》(以下简称“原协议”),就倍耐力授予公司专利及专有技术许可及技术协助相关事项进行了约定。经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与倍耐力对原协议中的相关条款进行修订并签署《专利和专有技术许可及技术协助协议之第一修正案》(与原协议合称为“《许可协议》”),将原协议中技术协助的履行方由倍耐力变更为PTN并签署《技术协助协议》。

根据《许可协议》《技术协助协议》的实际履行情况,经各方友好协商,公司拟与倍耐力签署《终止协议》,自2024年1月1日起终止《许可协议》,《许可协议》终止之后,《技术协助协议》自动终止。同时,由于倍耐力与PTN已签署许可协议,倍耐力向PTN授予专有技术和专利项下的特定许可,公司拟与PTN签署《专利和专有技术分许可协议》,由PTN向公司分许可倍耐力的专利和专有技术。公司与倍耐力、PTN的实际控制人均为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化”),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强自身研发能力建设,通过自主创新、技术引进和“产学研”相结合等多种方式,科技创新能力和技术研发水平不断增强。本次关联交易系各方根据相关协议的实际履行情况进行的调整,符合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和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权益的情况;本次交易涉及的关联董事均回避表决,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王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