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新海收到股票终止上市决定

*ST新海收到股票终止上市决定
2024年03月19日 03:00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韩远飞

  3月18日晚,*ST新海发布公告,公司于当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于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深交所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自2024年3月2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为十五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4年4月17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2月5日,*ST新海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决定书认定的事实,公司2014年至2019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半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2016年至2019年连续4年财务指标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具体来看,*ST新海曾涉专网通信案。2014年至2019年8月31日,*ST新海通过直接和设立子公司方式参与隋某力主导的专网通信虚假自循环业务。*ST新海本部开展的专网通信业务无实物流转,仅是合同、单据及资金上的流转,其形成的收入、利润作为正常硬件产品销售收入、利润予以确认。*ST新海子公司新海宜电子通过参与虚假自循环业务虚增销售收入、利润。2019年9月新海宜电子不再纳入*ST新海合并报表范围后,*ST新海通过确认新海宜电子专网通信自循环虚假业务投资收益,虚增2019年度利润。

  而公司的高管也都深陷其中,张亦斌作为时任*ST新海董事长、总裁,决定引入专网通信业务,知悉隋某力控制专网通信业务,其从2015年底起对业务开展过程中诸多异常迹象未采取措施。戴巍作为时任*ST新海财务总监,长期分管财务工作,主要负责*ST新海本部专网通信业务审批付款和催款,关注到*ST新海开展专网通信业务过程中的异常性。徐磊作为时任*ST新海董事会秘书,兼任新海宜电子董事,其知悉*ST新海本部的专网通信业务为纯贸易业务,收取固定利息,知悉新海宜电子的专网通信业务大部分也是贸易业务。张亦斌、徐磊在*ST新海2014年至2019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半年度报告上签字,戴巍在*ST新海2014年至2018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半年度报告上签字。

  证监会决定对*ST新海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0万元罚款;对张亦斌给予警告,并处以200万元罚款,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徐磊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戴巍给予警告,并处以15万元罚款。此外,对于*ST新海因会计处理不当导致2019年年度报告虚假记载的违法事项,时任财务总监奚方也被处以50万元罚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江钰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