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热仍未退潮!率先上调个人黄金积存业务起点金额后,建设银行再度公告延长交易时间

黄金热仍未退潮!率先上调个人黄金积存业务起点金额后,建设银行再度公告延长交易时间
2024年03月18日 18:53 媒体滚动

  财联社3月18日讯(记者 彭科峰)率先上调个人黄金积存业务起存点后,建行今日再度公告,宣布延长相关业务的交易时间。

  今日下午,建设银行发布公告称,将对个人黄金积存业务交易时间进行调整,修改后该业务的交易时间将延长一个半小时。

  自2024年3月25日(周一)起,该行个人黄金积存业务交易时间由北京时间9:10至22:30调整为北京时间9:10至24:00,其中兑换交易时间为北京时间9:10至16:30(若通过网点柜台进行交易,以网点营业时间为准)。

  某券商宏观分析师向财联社记者介绍,在美联储利率决议的当口,国际金价的短期震荡在所难免,投资者需保持警惕。建行在此刻延长个人黄金积存的交易时间,应该可以推断近期在该行办理此类业务的客户较多,这说明目前国内个人投资者的“黄金热”或许尚未退潮。

  建行延长个人黄金积存业务时间 实物黄金业务未调整

  在“建行移动门户”的公告中,建设银行表示,为更好满足个人客户资产配置需求,我行将调整个人黄金积存业务交易时间。除了自3月25日起延长交易时间外,建行还表示,调整复活节个人黄金积存业务交易安排。2024年3月29日上午9点10分到下午15点30分政策交易,下午3点半到晚间24点暂停交易。4月1日起恢复正常交易。调整圣诞节个人黄金积存业务交易安排。2024年12月25日上午9点10分到下午15点30分政策交易,下午3点半到晚间24点暂停交易。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从目前信息来看,不同银行的个人黄金积存业务的办理时间并不一致。工行官网信息显示,如意金积存的业务时间为每日9:00-22:30。

  此外,据建设银行手机APP显示,目前该行的黄金积存业务有“黄金积存”和“易存金”两个品种,后者为实物黄金投资,目前暂无相关调整事项。一般而言,银行的黄金积存产品最小业务单位为1克。商业银行在对黄金积存产品进行定价时,主要参考上海黄金交易所价格。

  本周开盘上海金继续调整 其余两家上调积存金起购点的银行会效仿吗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上海金延续上周调整态势,早盘价为503.92元,午盘价为503.10元。在市场层面,黄金概念股依然火热。今日收盘,据财联社APP显示,“黄金概念”、“贵金属”板块均出现涨势,前者上涨0.08%,后者上涨0.48%。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美联储本周二召开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将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宣布利率决定,随后发表声明,目前业界普遍预计现有利率不变。但如果有意外情况发生,则近期金价走势必然会受到影响。

  另外,今年3月6日,建设银行率先发布公告称,自2024年3月7日9:10起,建行个人黄金积存业务定期积存起点金额(包括日均积存及自选日积存)由500元上调至600元。 此后,宁波银行中国银行相继宣布跟随建行的步伐,上调了黄金积存业务的起购点。

  这一次,建行又率先调整个人黄金积存业务的交易时间,其他银行会继续跟进吗?目前尚不得而知。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黄金 建行 建设银行 财联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