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华煤气与申能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推动两地绿色甲醇、氢能市场发展

香港中华煤气与申能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推动两地绿色甲醇、氢能市场发展
2024年03月13日 17:37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文嫣)3月12日,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下称“中华煤气”)与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申能集团”)在申能能源中心举行绿色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在香港中华煤气行政总裁、港华智慧能源执行董事暨行政总裁黄维义,申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南,申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倪斌及香港中华煤气新能源业务营运总裁岑文辉的共同见证下,香港中华煤气内地公用业务营运总裁纪伟毅、申能集团副总裁史平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仪式上,双方建立磋商机制,具体包括:研究成立绿色能源合作投资平台,整合双方资源及优势共同拓展绿色甲醇、氢能等绿色能源市场;共同推进中华煤气绿色甲醇项目的制备增量,进一步提升绿色甲醇产能,满足市场需求;通过申能集团氢产业先发优势,以及中华煤气在香港开拓氢能应用的能力,推动香港能源低碳转型发展。

黄维义表示,中华煤气与申能集团在低碳能源上携手合作具有协同效应,除了满足近年需求急速增长的绿色能源,也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贡献。他同时强调,中华煤气作为绿色能源供应商,除绿色甲醇之外,也积极开发绿色氢能供应和拓展应用范畴,以响应国家及香港特区政府所提出的氢能发展策略。

黄迪南表示,此次合作对推动双方能源转型和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申能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与中华煤气合作,携手推动沪港两地以及国内外绿色甲醇、氢能等绿色能源产业发展,为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