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推动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走深走实

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推动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27日 10:14 财联社

转自:财联社

【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推动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走深走实】财联社5月27日电,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年会暨2023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既要抓好增量优化,也要抓好存量提升。要推动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走深走实,严格把好市场入口关,不断增强制度适应性,引导市场资源更多向科技创新企业倾斜,更好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并购重组、股权激励等制度安排,支持优质上市公司发展壮大。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加强与国资委、地方政府等的合作,落实新一轮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部署,提高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竞争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支持民营上市公司发展壮大,充分激发各类经营主体活力。深化分类监管,巩固风险公司压降成效。严格退市监管,持续畅通多元化退出渠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