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调研组调研安靠智电

民建中央调研组调研安靠智电
2023年05月26日 10:59 江苏经济报

5月25日,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李世杰,发改委改革司二级巡视员邢晓东带队调研江苏安靠智能输电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靠智电”),安靠智电总经理陈晓凌对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调研组一行走进安靠智电GIL车间,看企业宣传片、听讲解、进行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发展战略等情况。

近年来,随着GIL产品陆续在城市电网、石油化工、光伏多晶硅、钢铁等多场景拓展示范应用,电网对GIL输电技术和产品已充分认可。安靠智电率先研发的220kV-1100kV金属气体绝缘母线(GIL),弥补了电缆系统不能大容量输电的缺陷,系列产品通过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参与的新产品鉴定,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220kV三相共箱GIL产品为国际首创。GIL作为未来新型电力系统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将创造输电行业新的“千亿级”产业市场。

同时,为解决未来城市变电站选址和建设难题,安靠智电自主研发了智慧模块化供电系统,创新地将变压器、开关融为一体(开变一体机),比原有的空间占用缩小了70%。在扬州,安靠智电已利用该技术为腾讯数据中心建设了220kV变电站,该变电站是行业内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绝缘变电站,也是同样规模占地最小的变电站。以“开变一体机”为核心的智慧模块化供电系统将大力推动能源变革,推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颠覆变电行业百年格局。

调研组对安靠智电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表示民营经济是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和要求,并希望企业立足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尚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