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博亚精工:将通过加大“三新”开发力度、加快“三新”应用 实现降本提质增效

[路演]博亚精工:将通过加大“三新”开发力度、加快“三新”应用 实现降本提质增效
2023年05月26日 10:36 全景网

  5月25日下午,博亚精工(300971.SZ)参加主题为“提高发展质量切实回报股东”——2023年湖北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线上交流中,问及毛利率提升,博亚精工董事会秘书钟声表示,首先公司将加大“新产品、新市场、新领域”开发力度,优化供给结构,提供更多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服务;其次公司将以产业链协同降成本的思维,加快“新工艺、新装备、新技术”应用,通过工艺提升和改进实现降本提质增效。

  天眼查信息显示,博亚精工主要从事板带成形加工精密装备及关键零部件和特种装备配套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形成了两大产品线、数千种型号规格的精密制造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在钢铁、有色冶金行业的板带成形加工装备领域,公司掌握了关键零部件制造技术和系统集成技术,成功打破国际垄断、实现了国产化、具备自主知识产权,成为该领域高端装备制造商;在特种装备领域瞄准客户对于高性能零部件的配套需求,将板带成形加工精密装备关键零部件的技术积累和制造经验运用于特种装备配套零部件的研发过程并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成功研制出高性能、高可靠性的特种车辆配套零部件、结构件产品,有效保障和提升装备性能,在特种装备配套领域建立了良好口碑与形象。

  2022年,博亚精工积极发挥上市后的品牌效应,在稳固扩展原有市场的同时,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公司板带成形加工精密装备板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83%,占营业收入比重为39.17%。最终,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14,594,392.68元,同比增长5.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913,873.10元;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向横向、纵向领域拓展,共计投入研发费用46,275,579.7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18%。

  根据规划,2023年,博亚精工经营战略方针是“品牌经营、人才支撑、二次创业、创新增值”。公司表示,将充分发挥上市公司新平台作用,推动企业品牌升级,以产业链方法降成本、市场链机会促增长、价值链分享聚资源、区域链比较形成优势,全面提升公司内在价值。(全景网 吴锐)

  更多集体接待日详情,请点击:https://rs.p5w.net/html/138738.shtml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博亚精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