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政策利好,水利板块强势拉升,深水规院、钱江水利等涨停

迎政策利好,水利板块强势拉升,深水规院、钱江水利等涨停
2023年05月26日 10:16 国海金贝壳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国海金贝壳

水利板块强势拉升,截至发稿, 深水规院 “20cm”涨停, 冠龙节能 涨超15%, 国统股份三和管桩浙江建投钱江水利韩建河山 等涨停, 巴安水务(维权)青龙管业 、 粤 水电 等涨超6%。

\r\n\r\n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提出到2025年,建设一批国家水网骨干工程,国家骨干网建设加快推进,省市县水网有序实施,着力补齐水资源配置、城乡供水、防洪排涝、水生态保护、水网智能化等短板和薄弱环节,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大江大河大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进一步提高,水网工程智能化水平得到提升,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明显增强。

\r\n\r\n

到2035年,基本形成国家水网总体格局,国家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逐步建成,省市县水网基本完善,构建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的国家水安全保障体系。水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水平全面提高,城乡供水安全保障水平和抗旱应急能力明显提升;江河湖泊流域防洪减灾体系基本完善,防洪安全保障水平显著提高,洪涝风险防控和应对能力明显增强;水生态空间有效保护,水土流失有效治理,河湖生态水量有效保障,美丽健康水生态系统基本形成;国家水网工程良性运行管护机制健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调度运用基本实现。

\r\n\r\n

《纲要》指出,围绕国家重大战略,以大江大河干流及重要江河湖泊为基础,以南水北调工程东、中、西三线为重点,科学推进一批重大引调排水工程规划建设,推进大江大河干流堤防达标建设、重点河段河势控制,针对重点河段适时开展提标建设,构建重要江河绿色生态廊道,加快构建国家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加快推进列入流域及区域规划、符合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控制性调蓄工程和重点水源工程建设,加快重要蓄滞洪区建设,充分挖掘现有工程的调蓄能力, 综合 考虑防洪、供水、灌溉、航运、发电、生态等功能,加强流域水工程联合调度,提升水资源调控能力,发挥工程综合功能和效益。

\r\n\r\n

机构表示,水利设施关乎生产力布局及粮食安全,此次国家水网规划,依据我国水利资源分布现状及存在问题,着眼于解决我国水资源分布不均、生态欠账、有效应对自然灾害等问题,系统规划,分布实施。是继传统的“铁、公、机”大基建后,又一项既能拉动有效投资,又会对未来经济发展具有潜在溢出效应的重大举措。从投资体量上看,潜力巨大。根据水利部统计,2022年我国完成水利投资10893亿元,同比增长44%,其中国家水网投资4179亿元,今年以来水利投资仍然保持高增长。预计到2035年国家水网工程建设基本完成,水利投资有望长期保持高景气。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