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万年青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万年青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04月28日 13:47 上海证券报

2022年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301111 证券简称:粤万年青 公告编号:2023-007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年度公司财务报告的审计意见为:标准的无保留意见。

本报告期会计师事务所变更情况:公司本年度会计师事务所未变更,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上市时未盈利且目前未实现盈利

□适用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适用 □不适用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160,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0股。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适用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1)公司主要业务及产品介绍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从事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始终秉承“用心守护人类健康”的使命,坚持创新驱动,以中医药发展为主体,并积极布局医疗机构制剂、化学药等领域。公司现拥有101个药品批准文号,其中32个为原研首创产品,10个产品为独家品种,4个产品为独家剂型,16个产品列入国家基药目录,39个产品列入国家医保目录。目前主要产品线聚焦胆道类、降糖类、心脑血管类、感冒类、补益类等中医优势领域,具体如下:

(2)行业格局和趋势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这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一方面,以“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为核心的系列国家政策及各地中医药规范性发展政策出台,标志着国家对中医药支持的政策已由顶层设计逐步过渡到落地执行阶段,将为中医药市场带来扩容机会,行业增速在政策带动下有望持续提高。另一方面,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加快、程度加深,叠加民众健康意识提升,催化了整个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同时,新零售渠道变革,线上渠道高速扩张,医药品牌集中度也将进一步提升,中医药市场迎来结构性的调整机会。

(3)公司所处的行业地位

公司前身为广东省汕头制药厂,其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951年,具有深厚的历史发展底蕴,70余年来秉承“创新、创优、质量第一”的宗旨,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公司注重品牌的打造,经过长期的经营,公司已在医药制造业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公司作为“潮汕老字号”、“广东老字号”企业,“万年青”商标亦被评为广东省著名商标,“万年青”牌产品已被众多消费者认可。

2022年6月,公司荣获西湖论坛“西湖奖·最受药店欢迎的企业品牌”,旗下产品固精补肾丸荣获“最受药店欢迎明星单品”奖。

2022年,经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评审,公司被认定为“2022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2022年创新型中小企业”。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 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否

(2) 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是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适用 √不适用

(2) 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 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年度报告 万年青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