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被骗!与冒牌泽连斯基“友好”通话,美联储急回应

美联储主席被骗!与冒牌泽连斯基“友好”通话,美联储急回应
2023年04月28日 08:48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被两名恶作剧者耍了!他曾在今年1月与冒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恶作剧者通了电话。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周四播放了相关视频片段。美联储发言人证实,鲍威尔在今年1月曾与冒充乌克兰总统的人通话。“这是一次友好的对话,出发点是表达我们对处于挑战深刻的乌克兰人民的支持。没有涉及敏感或机密信息。”

  美联储发言人还表示,视频被剪辑过,无法确认其准确性。“此事已提交给相关执法部门处理,出于对其工作的尊重,我们不会再进一步置评。”

  这些视频片段显示,鲍威尔礼貌地回答了一些关于美国货币政策和经济展望的基本问题。这些回答与他当时在其他公开场合的谈话类似。

  有外媒指出,恶作剧者能够避开审核直接与鲍威尔通话这一事实,或引发对美联储安全性的质疑。

  上述恶作剧二人组其实“颇有名气”,曾多次得手。他们还曾用类似的手法骗得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通话,相关视频在上月发布。他们还曾瞄准了其他西方领导人,包括德国前总理默克尔、美国前总统布什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美联储 泽连斯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