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隆达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隆达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04月26日 14:33 上海证券报

四、日常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为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需发生的交易,均为公司与各关联方之间的经常性、持续性关联交易,是公司与各关联方间正常、合法的经济行为,有利于公司正常经营,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公司与关联方的关联交易价格的制定遵循公平、公开、公正原则,按照市场价格或依据与各关联方签订的相关协议进行,未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该日常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其交易行为未对公司主要业务的独立性造成影响,公司不会因此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

五、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预计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出具了事前认可意见和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均为公司开展日常经营活动所需,交易价格及交易方式符合市场规则,交易价格公允,未损害上市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上市公司亦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产生较大依赖。综上,保荐机构对公司预计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江苏隆达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88231 证券简称:隆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7

江苏隆达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苏隆达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知已于2023年4月14日以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3年 4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名。会议由董事长浦益龙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江苏隆达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表决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董事表决,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公司总经理对公司2022年经营业绩情况及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并制定了未来发展战略及2023年经营计划,符合公司实际情况。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认真贯彻执行股东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忠实诚信、勤勉尽责,有效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和运营管理,推动公司各项业务发展,较好地履行了公司及股东赋予董事会的各项职责。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独立董事〈2022年度述职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22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公司编制的《202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如实反映了公司2022年度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所作的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符合公司实际情况。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22年年度报告》和《2022年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2022年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3年度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暨提供担保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2023年度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暨提供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八)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3年度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2023年度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九)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预计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关联董事浦益龙、浦迅瑜、陈义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审议通过《关于续聘2023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续聘2023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确认公司2022年董事薪酬情况及2023年度董事薪酬方案的议案》

2022年度,公司根据担任的职务及所作的贡献等向公司董事发放相关薪酬,根据《独立董事工作制度》向独立董事发放津贴。综合公司经营规模、业绩等实际情况,参考行业薪酬水平,拟订了2023年度公司董事薪酬方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审议通过《关于确认公司2022年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情况及2023年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的议案》

2022年度,公司根据担任的职务及所作的贡献等向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发放相关薪酬。综合公司经营规模、业绩等实际情况,参考行业薪酬水平,拟订了2023年度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三)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公司会计政策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变更公司会计政策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相关制度的有关规定,公司拟定了《2022年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江苏隆达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五)审议通过《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六)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2年度履职情况报告的议案》

报告期内,公司审计委员会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审计委员会工作制度》等有关规定,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切实履行了相应的职责。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2年度履职情况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七)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2022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八)审议通过《关于〈内部控制评价管理制度〉的议案》

为规范公司内部控制评价工作,及时发现公司内部控制缺陷,揭示和防范风险,提高工作效率与效果,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企业内部控制评价指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内部控制评价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九)审议通过《关于提请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拟定于2023年5月25日下午14:0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江苏隆达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88231 证券简称:隆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3-015

江苏隆达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江苏隆达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达股份”或“公司”)拟聘任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会计师事务所名称: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汇会计师事务所”)

成立日期:2013 年12 月19 日

组织形式:特殊普通合伙

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新业路8号华联时代大厦A 幢601 室

首席合伙人:余强

上年度末(2022年12月31日)合伙人数量:91人

上年度末注册会计师人数:624人

年度末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人数:236人

最近一年(2022年度)经审计的收入总额:102,896万元

最近一年(2022年度)审计业务收入:94,453万元

最近一年(2022年度)证券业务收入:52,115万元

上年度(2021年年报)上市公司审计客户家数:136家

上年度上市公司审计客户主要行业:

(1)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

(2)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

(3)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4)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5)制造业-医药制造业

上年度上市公司审计收费总额11,061万元

上年度本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家数:1家

2.投资者保护能力

职业风险基金上年度年末数:0万元

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10,000.00万元

职业风险基金计提及职业保险购买符合财政部关于《会计师事务所职业风险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的相关规定。近三年无因执业行为在相关民事诉讼中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

3.诚信记录。

中汇会计师事务所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5次、自律监管措施1次,未受到过行政处罚、刑事处罚和纪律处分。17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行政处罚1次、监督管理措施5次、自律监管措施3次。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的情况。

3.独立性

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4.审计收费

公司2022年度审计费用为人民币50万元(含税)。2022年度审计费用根据公司业务规模、所处行业和会计处理复杂程度等多方面因素,以及年报审计需配备的审计人员情况和投入的工作量协商确定。

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理层根据2023年公司实际业务情况和市场情况等与审计机构协商确定审计费用(包括财务报告审计费用和内部控制审计费用),并签署相关服务协议等事项。

二、拟续聘/变更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的履职情况

公司于2023年4月24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审计委员会就公司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事项向公司管理层了解了具体情况,查阅了拟聘会计师事务所的相关资质等证明材料。对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状况等进行了充分了解和审查,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从业执业资格,能够满足公司审计工作的要求。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同意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

(二)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其在担任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期间勤勉尽责,在执业过程中能够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为公司出具的财务审计报告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及其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结合公司2022年度审计情况,并核查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的执业资质及项目成员简历等资料,同意将该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

2、独立意见: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具有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以及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具有丰富的上市公司审计经验和良好的职业水准,能够满足公司年度财务和内控审计工作的要求,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议、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况。同意继续聘请中汇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3年度审计机构,并将该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董事会的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3年4月25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继续聘请中汇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公司2023年度审计机构及内控审计机构,聘期1年,并将该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生效日期

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江苏隆达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88231 证券简称:隆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3-014

江苏隆达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2年度

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每股分配比例: 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6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 本次利润分配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 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拟维持分配总额,相应调整每股分配比例,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审议通过之后方可实施。

一、利润分配方案内容

经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2年度,江苏隆达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94,440,962.48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母公司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人民币94,670,691.96元。经董事会决议,公司2022年度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如下:

为加强对股东的回报,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6元(含税)。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246,857,143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88,868,571.48元(含税)。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金额占公司当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为比例为94.10%。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202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3年4月25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同意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并同意将该方案提交公司202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的方案是结合公司实际经营业绩情况、财务状况、现阶段经营及长远持续发展等因素,充分考虑了公司的发展战略、资金需求及股东合理回报等因素,符合《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有利于保证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该项议案并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3年4月25日召开的第一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等规定,严格履行了现金分红决策程序。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综合考虑了公司经营现状、未来资金需求以及股东利益和公司发展等综合因素,实施该方案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同意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并同意将该方案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相关风险提示

(一)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结合了公司发展阶段、未来的资金需求等因素,不会对公司经营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

(二)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特此公告。

江苏隆达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88231 证券简称:隆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3-013

江苏隆达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获得补助的基本情况

江苏隆达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江苏隆达超合金航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合金航材”)自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收到政府补助金额41,362,647.18元,其中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18,840,000.00元,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22,522,647.18元。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等有关规定,确认上述事项并划分补助类型,上述事项政府补助对公司2022年度、2023年第一季度及以后年度损益的影响。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具体的会计处理以及对公司当期损益的影响,最终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隆达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88231 证券简称:隆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3-010

江苏隆达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会计政策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以下简称“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5号》(财会〔2021〕35号)和《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6号》(财会〔2022〕31号)相关规定进行的变更,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

●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2021年12月30日,财政部发布《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5号》(财会[2021]35号,以下简称“解释第15号”),对试运行销售相关的收入和成本分别进行会计处理,计入当期损益,不应将试运行销售相关收入抵销相关成本后的净额冲减固定资产成本或者研发支出。试运行产出的有关产品或副产品在对外销售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一一存货》规定的应当确认为存货,符合其他相关企业会计准则中有关资产确认条件的应当确认为相关资产。

江苏隆达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达股份”或“公司”)自2022年1月1日起执行其中“关于企业将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或者研发过程中产出的产品或副产品对外销售的会计处理”及“关于亏损合同的判断”的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以前年度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影响。

2022年11月30日,财政部发布《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6号》(财会[2022]31号,以下简称“解释第16号”),对于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一一金融工具列报》等规定分类为权益工具的金融工具,相关股利支出按照税收政策相关规定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企业应当在确认应付股利时,确认与股利相关的所得税影响。企业应当按照与过去产生可供分配利润的交易或事项时所采用的会计处理相一致的方式,将股利的所得税影响计入当期损益或所有者权益项目(含其他综合收益项目)。

公司自2022年11月30日起执行解释第16号中“关于发行方分类为权益工具的金融工具相关股利的所得税影响的会计处理”的规定,对分类为权益工具的金融工具确认应付股利发生在2022年1月1日至该解释施行日之间的,涉及的所得税影响根据该解释进行调整;对分类为权益工具的金融工具确认应付股利发生在2022年1月1日之前且相关金融工具在2022年1月1日尚未终止确认的,涉及的所得税影响进行追溯调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影响。

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已经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全票审议通过,且无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情况

1、本次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一一基本准则》以及各项具体会计准则、后续发布和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2、本次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5号》及《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6号》要求执行,其余未变更或者未到执行日期的仍按上述原有规定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颁布的准则解释第15号和准则解第16号的规定和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独立董事和监事会的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为根据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做出,不会对本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表决程序合法、有效,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二)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此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执行新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江苏隆达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4 慧智微 688512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76.8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33.99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