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宽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

上海宽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
2023年04月26日 14:35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608 证券简称:ST沪科 公告编号:临2023-015

上海宽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继续实施其他风险

警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上海宽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或“公司”)因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10月修订)13.3.1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8年4月4日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历史遗留的原控股股东南京斯威特集团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余额为34,861.22万元,达到2022年度公司经审计净资产532.17%,金额已超过1,000万元,未能在1个月内完成清偿或整改。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触及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2月修订)9.8.1(一)条规定的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 公司股票自2023年4月26日起将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股票简称仍为“ST沪科”,股票代码“600608”不变,股票交易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

一、股票种类简称、证券代码以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起始日

(一)股票种类与简称

A股股票简称仍为“ST沪科”。

(二)股票代码“600608”不变;

(三)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18年4月4日。

二、公司股票前期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2018年4月3日,公司披露了《上海宽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011),鉴于公司触及“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但仍存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10月修订)相关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自2018年4月4日起撤销对本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并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2022年4月26日,公司披露了《ST沪科关于公司股票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11),鉴于公司历史遗留的原控股股东南京斯威特集团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尚未完成清偿或整改,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22年4月26日起将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4月3日以及2022年4月26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三、公司股票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2月修订)9.8.1(一)规定:“公司被控股股东(无控股股东的,则为第一大股东)及其关联人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余额达到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或金额超过1,000万元,未能在1个月内完成清偿或整改;或公司违反规定决策程序对外提供担保(担保对象为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的除外),余额达到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或金额超过1,000万元,未能在1个月内完成清偿或整改;”,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对其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2022年度,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关于上海宽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其他关联资金往来情况汇总表的专项审核报告》(众环专字(2023)1600018号)。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历史遗留的原控股股东南京斯威特集团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余额为34,861.22万元,达到2022年度公司经审计净资产532.17%,金额已超过1,000万元,未能在1个月内完成清偿或整改。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触及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2月修订)9.8.1(一)条规定的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四、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有关事项提示

公司股票自2023年4月26日起将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股票简称仍为“ST沪科”,股票代码“600608”不变,股票交易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

五、公司董事会关于争取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意见及主要措施

为解决原控股股东南京斯威特集团及其关联方的资金占用问题,公司于2020年1月9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债权转让的议案》,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所持有的南京斯威特集团及其关联方全部债权及其他或有债权,同时解除公司全部或有负债。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10日在上海交易所网站及上海证券报上披露的《关于公司债权转让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01)。

公司已聘请中介机构开展了对相关债权及债务的审计、评估、尽职调查等工作,同时组织协调相关各方履行国资审批、备案等程序。截止目前,国资委备案核准相关工作尚未完成。公司将在相关工作完成后,及时履行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如需)等审批程序并予以披露。

六、需要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的事项

上述债权转让事项尚需通过昆明市国资委备案、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以公开挂牌转让方式实施,能否获批及能否征集到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后续审批备案及正式挂牌情况,按照相关规定持续披露交易进展。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www.cnstock.com)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期间,公司接受投资者咨询的联系方式如下:

(一)联 系 人:刘文鑫、赵哲

(二)联系地址:上海市闸北区江场西路299弄1号楼701B室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盘龙路25号院5号楼3楼

(三)咨询电话:021-62317066 0871-63202050

(四)传 真:021-62317066

(五)电子信箱:Liu_wx@600608.net Zhao_z@600608.net

特此公告。

上海宽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00608 证券简称:ST沪科 公告编号:临2023-016

上海宽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加2023年上海辖区上市公司

年报集体业绩说明会活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会议召开时间:2023年5月10日(周三)15:00-17:00。

● 会议召开地点:“上证路演中心”网站(http://roadshow.sseinfo.com)或微信公众号“上证路演中心”

● 会议召开方式:网络平台在线交流

● 投资者可以在本次说明会召开前通过电话(021-62317066)、邮件(zhao_z@600608.net)等形式将需要了解的情况和关注问题预先提供给公司,公司将在说明会上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

上海宽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23年4月25日披露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及摘要,为进一步加强与广大投资者的沟通交流,便于广大投资者更深入全面地了解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可持续发展等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公司定于2023年5月10日(周三)15:00-17:00参加“2023年上海辖区上市公司年报集体业绩说明会”活动,投资者提问通道打开时间为15:00-17:00。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会议类型

本次业绩说明会活动将采取网络的方式举行,公司将针对2022年年度业绩和经营情况等与投资者进行交流,并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二、说明会召开的时间、地点

1、会议召开时间:2023年5月10日(周三)15:00-17:00。

2、会议召开地点:“上证路演中心”网站(http://roadshow.sseinfo.com)或微信公众号“上证路演中心”

三、参加人员

出席本次年报集体业绩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雷升逵先生、副董事长黎兴宏先生、独立董事苏建明先生、总经理蒋炜先生、财务负责人黄骁先生、董事会秘书刘文鑫先生。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四、投资者参加方式

投资者可以登录“上证路演中心”网站(http://roadshow.sseinfo.com)或关注微信公众号“上证路演中心”参与活动,与公司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公司欢迎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召开前通过电话(021-62317066)、邮件(zhao_z@600608.net)等形式将需要了解的情况和关注问题预先提供给公司,公司将在说明会上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

五、联系部门及咨询方式

联系部门: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电 话:021-62317066

传 真:021-62317066

邮 箱:zhao_z@600608.net

六、其他事项

公司将在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召开后披露说明会的主要内容。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www.cnstock.com)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发布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宽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4月2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4 慧智微 688512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76.8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33.99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