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04月26日 14:34 上海证券报

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一季度财务报表是否经审计

□是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三)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截至目前,根据重整计划国安集团和国安投资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已过户至国安实业,国安实业持有公司股份504,926,298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4.93%。股份过户后国安实业还需根据重整计划配合相关债权人重新办理所持中葡股份462,902,700股股份的质押,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其他提醒事项

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关于公司报告期经营情况的其他重要信息

√适用 □不适用

1、个人股东持股超过5%及后续权益变动事项

2022年6月24日,公司个人股东孙伟先生基于上市公司的地理位置和葡萄酒的发展;上市公司新开发的白酒天方夜谭的前景;控股股东司法重整带来的未来预期,增加持有公司股份达到5%,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报告期内,孙伟先生通过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持有的公司股份,截至目前孙伟先生持有公司股份达到公司总股本的8%,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2、原股东被申请重整事项

2021年12月30日,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菏泽分行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北京一中院”)申请对国安集团进行重整;2022年1月30日,北京一中院裁定受理了相关债权人对国安集团进行重整的申请;2022年2月17日,北京一中院指定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担任国安集团管理人,管理人负责人为张婷;2022年4月19日,国安集团管理人以国安集团与中信国安有限公司、中信国安投资有限公司、中信国安城市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河北国安第一城景区管理有限公司、青海中信国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青海中信国安锂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合称“国安集团等七家公司”)存在高度的关联性且法人人格高度混同、区分各公司财产成本过高的情况。为维护全体债权人的公平清偿利益,国安集团管理人向北京一中院申请对国安集团等七家公司进行实质合并重整;2022年6月2日,北京一中院已裁定对国安集团等七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并指定国安集团管理人担任国安集团等七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管理人。2022年8月10日,北京一中院通过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https://pccz.court.gov.cn)召开国安集团等七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会议通报了战略投资者招募进展,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是唯一的意向战略投资者;2022年9月9日,管理人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披露了表决结果,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对《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公司财产管理方案》、《关于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公司债权人会议召开及表决方式的议案》两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均为通过;2022年12月28日,国安集团等七家公司第二次债权人会议暨出资人组会议召开,2023年1月10日,管理人向北京一中院递交了《关于提请法院裁定批准重整计划的申请》,申请裁定批准《重整计划(草案)》。2023年1月19日,管理人收到北京一中院送达的(2022)京01破26号之四《民事裁定书》,裁定批准国安集团等七家公司重整计划草案,并终止国安集团等七家公司重整程序。

关于国安集团重整事项公司已在指定信息披露报刊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进行了公告。国安集团等七家公司后续能否重整成功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后续进展并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事项

截至本报告日,因执行经法院裁定批准的国安集团等七家公司重整计划,公司原股东国安集团及国安投资持有的公司股份已全部转入国安实业,中信集团作为重整投资人将持有国安实业30.64%-32.25%股权,为国安实业的控股股东,从而间接控制公司。中信集团作为重整投资人做出如下承诺:

“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集团”或“本公司”)拟通过参与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按照法院批准的重整计划间接取得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44.93%股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为达到本次交易之目的、维护社会公众股东的利益,收购人中信集团承诺如下:本公司承诺,自通过本次交易取得上市公司股份之日起18个月内,不转让本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但向本公司之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主体转让上市公司股份的情形除外。特此承诺。”

现国安实业已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国安集团不再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任何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更正在进行中,完成变更的时间尚不确定。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后续进展并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审计意见类型

□适用 √不适用

(二)财务报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

2023年3月31日

编制单位: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公司负责人:乔梁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爱国 会计机构负责人:王爱国

合并利润表

2023年1一3月

编制单位: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公司负责人:乔梁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爱国 会计机构负责人:王爱国

合并现金流量表

2023年1一3月

编制单位: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公司负责人:乔梁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爱国 会计机构负责人:王爱国

(三)2023年起首次执行新会计准则或准则解释等涉及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的财务报表

□适用 √不适用

特此公告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600084 证券简称:中葡股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4 慧智微 688512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33.99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76.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