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非农超预期 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新增24.2万

小非农超预期 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新增24.2万
2023年03月09日 00:35 金融界网站

转自:智通财经

数据显示,“小非农”美国ADP就业人数2月增长24.2万,强于增加20万人的预期。

工资增速略有放缓,未离职人员工资同比增长7.2%,较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跳槽人数增幅为14.3%,而1月份为14.9%。

这份报告出炉之际,美联储官员正在密切关注就业数据,以寻找通胀走向的线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星期二的讲话称就业市场“极度紧张”,引发华尔街抛售,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加快加息步伐。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表示,“目前劳动力市场存在权衡。”“我们看到招聘活跃,这对经济和工人都是好事,但工资增长仍然很高。工资增长的适度放缓本身不太可能在短期内迅速降低通胀。”

按行业划分,休闲和酒店行业新增8.3万个就业岗位,引领就业增长。金融活动增加了6.2万人,而制造业得益于暖冬,增长了4.3万人。

其他出现增长的领域包括教育和保健服务(35 000人)、"其他服务"类别(34 000人)以及自然资源和采矿(25 000人)。专业和商业服务业减少了3.6万个工作岗位,而建筑业减少了1.6万个。

所有新增的工作岗位都来自雇佣50名或更多员工的公司。小企业净亏损6.1万美元,其中大部分是雇员少于20人的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DP 美国 美联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